close
再坐不到半小時的車就到了市中心的外圍,因為遊覽車不行進去,我們就在Olanda坐23號公車,當然坐公車就要進入備戰狀態,小心扒手啦,不過還好一下就到了,公車的驗票滿好玩的,前面後面各一個,沒拍到它,公車上也有電視廣告,我們就到了站 車站


當地導遊李小姐騎著腳踏車出現了,結果導遊忘了將蓮霧帶給她,導遊就騎著腳踏車回去拿,我們就跟著李小姐走,在義大利旅遊,旅客都有隨身的小mic,每個人有一台像戴walkman一樣,走到哪聽到哪,所以導遊只要小小聲說,我們都聽的到,開始東張西望,對著這個佛羅倫斯的街道充滿了好奇,好多台灣街道不可能看到的東西,而且巷子好小,李小姐帶我們左轉右轉的,我這個PAPAGO都記不住方向了,走沒多久就看到蕾莉歐專賣店,可是我們趕著去參觀就沒停下來,我們先到了聖母百花大教堂(Santa Maria del Fiore旁邊有個聖凡尼洗禮堂的〈天堂之門〉在洗禮堂的東、南、北方均設有一個銅門。

天堂之門,近看真的工很細,很美也
天堂之門
我們看的是比較有名的東大門,"天堂之門"青銅門競圖;它正是米開朗基羅童年時代玩耍之處,年幼的米開朗基羅看到這座金碧輝煌的美蹟時,發了一聲讚嘆:『真像是通往天堂的門!』。"天堂之門"北大門,分為二十八個格子,以二十格來雕刻耶穌的生平事蹟,以八格描寫傳教士和教會的長老。東大門,則以《舊約聖經》為題材完成浮雕十格。由吉伯提Ghiberi花費了二十多年時間雕刻而成(西元1425~1452),共分成十個格子的浮雕,描寫聖經創世紀中有關伊甸園、亞當及夏娃的故事。「天堂之門」的名聲一傳開,吸引世界各地無數的觀光客,大家似乎是來尋找通往天堂的入口。可是據說天堂之門通常是緊閉的,而遊客只能在鐵欄外拍照留影,不能碰觸,除非是復活節,當地居民表示每年逢復活節,由主教帶領群眾進入天堂之門作禮拜,意思是跟著主教進去,就會有機會去天堂了。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