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柑姨芋圓
電話 (02)2497-6505
地址 臺北縣瑞芳鎮豎崎路5號

說到這家芋圓可久囉,在他都還沒什麼客人的時侯,我們就是他們的忠實顧客了現在排隊的人潮有一年比一年長的趨勢,反倒是有名的阿婆芋圓,現在生意比較沒那麼好,我們坐的位子,從一開始的人家屋頂的平台坐著長板凳,三不五時就霧茫茫到像在雲中吃芋圓,到現在的玻璃惟幕景觀窗,一過就是九年,不變的是芋圓一樣的好吃,且景觀依舊,正愁著沒位子坐的時侯,一個弟弟指引了我們方向,樓下有位子喔,原來他們又擴寬了樓下一層,樓下完全沒半個人,我們說這裡是老顧客的VIP,還有一張古董床在那也,這樓下的VIEW也不錯,沒有玻璃,景觀更清晰了,雖然太陽很大但今天的天空有些灰濛,看不太清楚,但晒晒太陽吃著冰,也是另一種享受

1.從基山路左轉豎崎路一直上山會先看到泥人吳的指標2出現凌亂的民宿3.泥人吳出現了,裡面都是些面具喔4.續往高高的階梯前進5.發現了阿柑姨芋圓的指標還有10公尺6.發現買芋圓的人龍7.還有更高的九份國小


位於九份國小旁的阿柑姨芋圓,開店至今已30多年,為九份最老牌的芋圓店。阿柑姨的產品皆為手工現製,將鬆軟適中的新鮮大甲芋頭,炊蒸至細細綿綿的程度,在和入太白粉,用手的力道攪拌,以增加芋圓的Q度,其製作過程絕不隨意加水,才能保有芋圓香Q的口感。

遊客可於一旁視野遼闊的觀景座,細細品嚐香Q的芋圓、地瓜圓,含有綠豆的綠豆圓,及薏仁、紅豆、綠豆等豐富配料,體驗冰、熱飲中截然不同的風味、抑或帶些生芋圓回去煮,享受下廚之樂。

阿柑姨芋圓店往上走可到達九份國小,可說是九份老街的最高處。在非上課時間,遊客也可以到此眺望一下九份山下寬闊的景色,夜晚天氣晴朗的話,在沒有光害的九份山上,還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呢!

大大桶的配料,及不停煮的熱芋圓們,一直供應著大家

11兩的芋圓買回家煮是50元喔1斤的賣70元

幸福的VIP,夏天到囉,真開心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