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老師拿了個板子來,圓圓的上面有二條黑線,我就回家用紙做了一張,指示說要用大光圈去拍

一開始我用17-85,那二條黑線就直黑黑的顯示在我的視線中,怪了,難到做壞掉,難到幾公分有差,上次用50mm的會不會是這原因啊,後來我先拿了長鏡頭出來試,疑,隨著我拉到100mm以上,黑線整個變不見了,原來是要用長鏡頭啊

是不是因為長鏡頭的對焦距離很短,所以在焦點貓咪往後或是往前5公分內的東西都會霧化,所以,貼在鏡片前的二條黑線也霧化了,哈哈哈,老師教的道理真有用,打鳥不一定要長鏡頭,因為有效的焦距很短很難抓到他,到是用24-70的滿好用的,他往前往後飛起碼有效的焦距長一點,可以多多少少抓的到一些,鳥不會乖乖停在那,當然你要帶東西給他吃,真的學到好多,哈


結果我這次拍荷花的簾幕測式沒有成功也,都看不太出來~~~~~~~可能要找背景有亮點的,才會出現一條條的感覺,還是我哪裡又錯了




請注意後面貓後面的景,原本拍起來會是這樣



如果前面換成黑色吸盤會變有甜甜圈效果,圓圓的



如果放我做的這張紙的話,就會變直的喔,很像簾幕



如果把這張紙放直的,就變成橫向的, 一般沒必要放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