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一時興起,想到來煮我only會做的一道不錯的菜,就衣服穿一穿到附近的超市買了年糕及蕃茄、高麗菜,其他的材料我家都有因為我家常常煮飯,所以冰箱的菜還滿多的,然後就切切弄弄,邊拿著相機拍,還真難也,手溼溼油油的,真的手忙腳乩
((炒年糕))2人份
材料:
香菇4朵、蝦米7隻、高麗菜1/6個(or大白菜)、紅蘿蔔-少許、肉絲-少許、洋蔥-少許~都切絲
香菇、蝦米~先泡水,香菇水要留著喔
寧波年糕稍微用熱水洗一下備用
調味料:
醬油、黑醋、鹽、味精



作法:
開火-倒油-丟入洋蔥-丟入所有的材料-炒一炒-加醬油-加年糕-加香菇水-加醋-鹽、味精-試味道-等年糕熟-加香菇水-再試吃調味-上桌

所有的炒麵、炒米粉都可以這樣做,保證不失敗的啦

哇嗚~香噴噴的炒年糕來了,沒吃早餐午餐的我,馬上就一個人吃掉2/3,真可怕啊,基本上我不吃蝦米、洋蔥及紅蘿蔔,所以那都是拿來調色及爆香用的,我不會去吃

((素食羅宋湯))2人份
材料:
蕃茄2顆、高麗菜1/4個、洋蔥1/4個

調味料:
烹大師粉、鹽、味精、可果美蕃茄醬2大湯瓢、大胡椒粒
作法:
1500cc的水滾-蕃茄、高麗菜丟入 -滾後-加入所有調味料調味

這道呢,會比較沒純正的羅宋湯口感,因為我對肉類很不懂,尤其當他們都在冰箱的冷凍庫,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什麼,想丟進湯裡,但又怕味道不對,我就曾經做過超硬的手工肉羹湯,於是這道羅宋湯就變素食的,還滿不錯,完全無油,減肥者可食,哈

喝起來,很辣,因為我的大胡椒粒加很多,味道很不錯,不過沒有肉的味道,還是有點遺憾啦,還是我媽媽弄的好喝,有牛肉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