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啊,從小到大都是媽媽煮的好好的,端上來給我們吃,我們只要吃的很開心,我媽咪就很滿足,而且都不用洗碗。我真是丟臉還敢說出來....反正啊,媽咪煮的東西最好吃了,她是我崇拜的對象,不知何時才能練得那樣的好功夫啊

然後啊,我們就只會吃不會做,本來我去年就要開始學做菜,但我媽因為工作的關係,晚上不煮飯了,所以我就沒得學習,而我又快要嫁人了,什麼都不會,所以我要來假裝一下,每個星期五,開始變成我的煮菜日,本來要上blog去印別人煮的菜單,不過blog居然掛了,只好自已隨便用了

那10/15天心血來潮,又閒的荒,星期五的晚上沒人約,只好興致勃勃的跑到超市去,面對著一盒又一盒的肉,這個部位那個部位的,實在通通都不懂

我本來想弄親子井,可是那雞肉塊看起來不新鮮,於是我就選了豬肉片、大白菜、洋蔥就回家去,再把冰箱檢示一遍,發現小白菜、泡菜、青豆,於是就靈機一動,把那盒豬肉片分成二半

馬上洗了一杯米,開始準備菜,從8點開工,8點40做好上菜,9點吃完,我發覺我是個大胃王,好可怕



「 豬肉井」

1.將豬肉片加醬油一湯匙、太白粉一湯匙、米酒二滴,拌一拌醃一下
2.將1/4顆洋蔥切絲、青豆少許、大白菜1/4顆切段,洗好備用
3.糖1湯匙、日式醬油1匙、普通醬油一匙、水半碗

--先加入油少許,將洋蔥及豬肉片炒半熟,將豬肉片撈起備用
--再將2全部丟入炒香,加入水半碗及3的醬料,等他滾
--因為水會一直被收乾,可以一直加水及調味道
--直到洋蔥及其他菜都熟透,將豬肉加入煮熟,打入蛋花,就完成了
[感想] 雖然賣相不是很完美,沒有海苔撒在上面,可是吃起來我覺得不錯,還滿像外面買的咧,只是用豬肉片味道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