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美饌-美食團購網這次試吃的美食是「歐妮瓦金雞蛋布丁」裡面是綜合口味(香草咖啡各半)

他整個裝飾的很像剛下在巢裡的雞蛋,下面還有巢

左邊的是香草口味,右邊的是咖啡口味


外盒是淺淺的雞蛋色



我第一次吃這種可愛的布丁也,他是用真的蛋的殼去弄的,真有巧思,這個蛋也不便宜喔,營養雞蛋也,他的蛋黃都特別黃












布丁很細緻,味道甜度也剛好



底下還有葡萄乾及鳳梨塊喔


歐妮瓦點心坊老闆─湯士葦 還不吝色的大公開金雞蛋烤布丁的做法呢,真的太感人啦

金雞蛋 烤布丁 
 
 主材料:

土雞蛋、鮮奶 250g、糖200g、新鮮蛋黃250g、動物鮮奶油1L、香草豆莢1/2支、咖啡粉適量

使用林鳳營鮮奶

以及安佳紐西蘭製造

動物性鮮奶油

並無奶粉的使用

請安心食用

作法:

1.用提蛋器將土雞蛋切出裂縫,取蛋殼洗淨,晾乾備用。  *利用提蛋器可以保留完整的蛋殼,可作為布丁的盛裝容器。

2.起一鍋將鮮奶、香草豆莢加熱至 70-80度,放入糖攪拌至糖溶化。  *鮮奶不可以加熱至沸騰,會產生氣泡,空氣進入會影響口感。

3.另起一鍋將咖啡粉、鮮奶加熱至 70-80度,放入糖攪拌至糖溶化。 

4.新鮮蛋黃、動物鮮奶油一起攪拌均勻。

5.將步驟 2的香草鮮奶與步驟4的材料拌勻,用打蛋器打散,再用均質機略打10秒,過篩成為香草布丁蛋汁。  *使用均質機可以讓布丁的口感更細、更綿密。

6.將步驟 3的咖啡鮮奶與步驟4的材料拌勻,過篩成為咖啡布丁蛋汁。

7.取蛋殼,底部放入酒漬葡萄乾、鳳梨片,再分別倒入香草布丁蛋汁、咖啡布丁蛋汁。 *加入酒漬葡萄乾可以解除布丁的甜膩,也能增加口感。

8.將布丁放入烤箱,隔水加熱, 140度烤約30分鐘。

9.將烤布丁取出擺盤即完成此道料理。 





天下美饌 美食團購網
http://www.fullfoo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