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隨性的,就請了假,821是他跟她說要在一起的那一天,十年了,也沒有慶祝,就是二個人開著車四處晃


帶著MIO出發吧~~~~~~```

第一次測試一下,MIO的即時路況及天氣預報

只要把MIO放在底座上面,將專用天線及車充接上電源,這左邊的"三角形警告標誌"及"太陽雲"的圖示,就由灰色變為有顏色的,表示功能使用中

在之前,我就對這個功能很好奇也,因為他居然可以用天線來更新即時路況,我之前用過別牌的,是利用3G手機連線來更新路況,使用起來很麻煩,而MIO超方便的,只要上車時通通接上一切萬事OK啦,5~20分更新一次即時資訊,聽說連好樂迪空包廂剩幾個都會寫也,下次來試看看



設好了導航之後,就可以來看他的天氣囉,今日天氣,就是我現在所在台北市信義區啦,陣雨,唉,但現在是早上,目前是大太陽,想必下午就會陣雨了~~><


目的地天氣,我把目的地設在宜蘭,寫著陰有雨28-31度,沒辦法全台都因為熱對流而會這樣,還是想要去宜蘭 (PS果然,三點多宜蘭就開始下雨了)


看看即時路況,出現了紅字,紅色表示我會經過的地方,特別用紅字表示,宜蘭交流道,這個圖示是"路段施工"~我想影響不大
後面的蘇花公路之類的,也是有路況,但我沒有經過,所以不顯示紅字,只是秀出來給你看而已



快要進入雪山隧導囉,你看右邊那個就是入口處,而圖示導航的右邊視窗,會顯示出一個山洞喔,也就是你還有259M就要進入山洞囉,滿好玩的,還有山洞提醒


哈哈哈,來到我們的目的地,白米木屐村~我被這個神奇的名字吸引過來的

這個地名由來~一個在宜蘭很特別的村莊,傳說中有仙人看到辛苦工作但卻無收獲的白米甕地區的人,就在山下放了一個石甕,每天會湧出這個地區足夠的白米讓這邊的人能生活下去。但有個貪心的人,想挖開甕看下面是不是很多米,但卻什麼都沒有,所以是要提醒世人,要知足常樂,去私慾才能細水常流,真是一個滿好的故事也

而為何叫做木屐呢~因為在白米甕地區森林很茂密,盛產製作木屐的樹材"江某樹",因而發展這邊的人去做木屐的產業然後就有名了起來,所以就叫做白米木屐村啦,而且聽說這邊的人早期每個人都穿木屐呢,好有趣喔。

江某樹 (或稱公母樹 ),其學名為“鴨腳木”(屬五加科常綠喬木,株高可達15公尺 )。



白米木屐文化館
.參觀時間:9:00~17:00(團體請事先預約)
.休館日:週一(團體預約除外)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永春路126-1號2樓
.電話:03-9952653/傳真:03-9951273
.服務項目:飲料/彩繪木屐體驗
.門票:免費參觀/導覽及DIY體驗酌收費用

文化館的建築滿特別的,一樓是由很多木雕及彩色石頭來裝飾的牆面,右邊牆面就有用白石子拼成的白米木屐,我當然要照一張相到此一遊一下



林場肉羹是這幾次到宜蘭必吃的,連不是宜蘭人的蓋先生都很喜歡也,我們還打包了五碗回家,真的太好吃了,但是有人說它太單調,就只有很濃的勾欠及軟嫩的肉羹,其他幾乎是什麼料都沒有,但是我就是喜歡啦,而且生意之好的呢~


電話搜尋景點的部份,我也覺得超方便的,只要知道電話,輸入後就可以導航了,我還滿喜歡這個功能


就輸入電話


馬上就找到白米木屐館


左上文化館大門 右上是超可愛的協力木屐喔~必須三個人同心協力,才有辦法行走,左下是窗飾及漂亮的彩色石子牆面

由親切的導覽人員帶領我們,先到三樓的視聽室,也是咖啡廳,也有賣簡餐類的喔,我們就先看一段白米木屐村的人文風俗及簡介的影片,是電視採訪的畫面,滿精彩的,還有村民自已做詞做曲的歌,很有風味呢,看完之後,就到二樓的工藝教室去


由四位師父分別的來教我們木屐的製成,左上是製作木屐的底部的那塊木頭,是整塊方形木來切割而成,不是用接的喔,右上是木雕師父,可以在鞋底做上雕花

而左下是皮雕師父,右下是彩繪師父,年紀很小喔,她用顏料一筆一筆劃出各色的花樣


這張照片是由皮雕師父先壓花之後,塗上顏色之後再在皮雕上面著色補強,很美呢,這個是小小的木屐鑰匙圈


左上為至聖先師孔子木屐,傳說孔子的木屐就是長這個樣子,右上是小木屐的立體掛畫,鞋底畫上美麗的風景,左下是皇帝皇后木屐及老佛爺木屐,右下為雙喜木屐


這個是一樓的木屐展示中心,可以自由選購喜歡的鞋底及皮繩,左上是日式的,他有二隻腳,穿起來的時侯,重心在後,穿了走不是很習慣,而右下的就是台式木屐,穿起來滿好走的,有點像高跟鞋,但聲音很大,右上為童鞋區,好多可愛的花色,讓人眼花撩亂,左下是正在製作底板的師傅



用MIO衛星導航的拍照功能,要將GPS開啟,之後會看到衛星連線,所拍的照片都可以拿來做導航喔


以下是我分享給各位MIO愛用者的含有GPS資訊的照片,請按下圖片後,連結到相本之後再按右鍵儲存照片,各位MIO使用者也別忘了留言給我喔^^

冬山河入口,已劃下句點的童玩節,希望有朝一日再度相見


冬山河農莊/風車-在冬山河附近


冬山河農莊/小木屋 -在冬山河附近


白米木屐文化館,不收費喔,值得一去


宜蘭香格里拉民宿 -在冬山河附近,看起來還不賴


宜蘭隨園居民宿 -在冬山河附近,小巧可愛的民宿


林場肉羹 TEL:039-955-2736羅東鎮中山北路10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