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上課聽說了一個叫做甜甜圈效果的拍法,先是拿黑色吸盤吸在鏡頭中間,然後一定要手動對焦再開始拍

這樣聽說後面的景會一圈一圈的圓圓的,其實原來我還是不是很懂,那天跟同學有研究一下,所以我決定自己來試試

後來我終於知道甜甜圈效果是什麼了,就是下方照片不是有一圈圈白色的光影嗎,如果中間貼黑色吸盤,那白色光影中間就有黑色圓圈,這樣看不就是像是一顆顆的甜甜圈嗎,哇~我終於懂了,改天再試甜甜圈給大家看喔

以下為原史的照片,使用50mm f1.8 對焦的問題就不用說了,我亂拍的,手動對的沒有很準還有晃咧


1.先使用了一個黑色小方塊,用膠帶貼在鏡頭中間
2.耳環的貓咪部份,用膠帶貼在鏡頭中間



小方塊拍出來的效果是這樣的,其實我也不確定到底是要怎樣,但是我發現我左邊白色光影的部份,中間多了黑色小方塊



這裡則是白色光影的部份變成貓形狀喔,依照我跟同學討論的,他說叫我用米老鼠的圖案,那就會有米老鼠也,我現在還沒那麼閒弄米老鼠,改天再試








使用道具為下面這張紙,有幾條摟空的長方格子



好了啦,亂搞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