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就知道糖廠到囉


季節對的話,還可以看到一片油菜花田 


光復糖廠的糖在哪~要去哪邊才能看製糖啊,我發現大家來都不是為了看製糖都是看冰棒也,這是怎麼回事,看不到製糖,我只發現了含有糖的冰棒,來到光復糖廠,看到的聚集人潮的地方就是販賣部了

脆皮雪糕,從小就愛,香脆的巧克力外皮,裡面香草口味的雪糕,蓋先生的清冰棒,清冰棒才能真正吃出糖的香甜,而且也滿輕爽的,芋頭及花生都很濃,也是很好吃喔


巧克力脆皮雪糕&芋頭冰棒,說到這裡,大家習慣開冰棒的哪一頭呢,我喜歡開棍子那頭,打開後,直接拿著棍子就可以抽出來開咬,因為我吃冰還滿快的,牙齒還ok,所以對冰棒開咬不是問題,且快快吃完,這就是我開棍子那頭的原因,而要我開冰棒那頭,除非是這冰很容易溶掉,不然隔著包裝紙拿,我是還滿拿不習慣的,這也是發現大家不同的地方


花蓮糖廠的魚池也很有名,吃冰棒也別忘了來看魚,餵餵魚兒們


這應該是廢棄的製糖機吧


裡面還有廢棄的火車呢




吃完冰才發現我們沒吃午餐呢,正在開往瑞穗牧場的路上,正愁著不知道要吃什麼,突然眼一尖,發現曾經看過網友吃的肉粽,實在太幸運啦,就來吃個塗媽媽肉粽吧

涂媽媽瑞穗特級香粽
地點:瑞穗鄉中正北路49-1號
TEL:03-8871125
時間:08:00-18:00
台九線170.1K

還有宅急便呢
肉粽$30
魚丸湯$30
四神湯$30

這家粽子的特色是糯米先蒸熟再包餡下鍋蒸出粽葉香,比一般炒半熟,再蒸熟的粽更Q軟。用的米是採用關山池上的長糯米混合的喔,內餡並沒有用什麼花生魷魚那些有的沒的,就是包肉,味道是不錯,但是我覺得我好像比較喜歡吃台北賣的"王記府城肉粽"

四神湯也很好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