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地區無人不知的新竹黑貓包,我吃遍新竹的美食,偏偏就是沒吃過黑貓包,今天出現在我們的下午茶,因為業務剛好到新竹出差就順便帶回來,超棒的,拿回來都還有點溫溫呢,微波後熱呼呼的更好吃,皮非常的紮實而且很Q,餡料是用黑豬肉做的,但大部份是瘦肉我喜歡

一個20元,一盒五個






好可愛的袋子,一隻大黑貓


地址 新竹市北門街187號1樓
電話 03-5233560
店家網址 http://hipage.hinet.net/03-5233560
傳真訂購:(03)523-2370
宅即便: 本商品委由黑貓宅即便全程低溫配送,提供貨到收款服務!
營業時間: 早上11時至晚上12時
黑貓包(冷凍包)處理方法:
1.將包子置於蒸籠,或電鍋中,噴灑少許水份於包子上,蓋上鍋蓋,約篜10分鐘,即可食用。
2.將包子置於微波爐中,鋪上2-3張濕紙巾於包子上,約3-5分鐘即可食用。
3.(冷凍包)保存方法:冷藏可存7天。
冷凍可保60天。

來去新竹/古蹟之旅外一章 黑貓包 想吃先打一架?
2003/02/25 11:56 黑貓包(記者王以瑾/攝影)  
為了吃到這個小小的肉包子,排隊的客人幾乎大打出手,夫妻為了在限額購買的規定下多買幾個,乾脆裝做不認識,到底是什麼樣的包子有這樣的魅力?答案就是黑貓包。

黑貓包,並不是貓肉做的,只是當年賣包子的女老闆長得俊俏,有「黑貓姐」之名,於是有人將她做的點心稱為「黑貓包」。據說黑貓包原是宮廷內的小點,清廷垮台之後御用點心師傅流落到台灣,機緣之下傳給黑貓姐,才成為新竹市的著名小吃;其實黑貓包就是福州包。

麵皮紮實、大塊的瘦肉都是黑貓包的特色;黑貓包是採用前一天留下的麵種,讓老菌母自然發酵,輔以純手工製作;而黑豬肉製做的肉餡,是採生肉、熟肉混合並拌上滷汁才包入肉包中,熟的肥肉減少油膩,生的瘦肉經過蒸熟也不會太老,這就是黑貓包好吃的訣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