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3.30蜜月時在聖保羅廣場上拍的
後面尖頂的就是聖彼得大教堂了,這裡就是梵諦岡喔




這次的義大利之旅有一個感動的地方~也剛好是時事,就先跟大家分享

這次旅行我們剛好碰到了復活節,(復活節指的是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3/24是月圓,所以今年的復活節在3/27號


復活節是最古老最有意義的基督教節日。因爲它慶祝的是基督的復活,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都要慶祝這一蛋、小雞、小兔子、鮮花,特別是白合花棗這一季節的象徵。

復活節前夕,孩子們爲朋友和家人給雞蛋著色打扮一番。這些蛋有的煮得很老,有的只是空空的蛋殼。復活節那天早上,孩子們會發現床前的復活節籃子裏裝滿了節日。

復活節慶祝活動從四旬齋開始。四旬齋從聖灰星期三到復活節剛好四十天,是自我反省、悔過的日子。

典型的復活節禮物跟春天雞及娃娃玩具等。據說復活節兔子會將彩蛋藏在室內或是草地裏讓孩子們去尋找。一年一度的美國白宮滾彩蛋活動經常被電視臺實況轉播。復活節也是向你所關懷的人送鮮花、盆景、胸花等地節日。許多去做禮拜的人這天也向教堂獻上花束。成人們則往往互贈賀卡或小件禮品。和再生有關係:雞巧克力彩蛋、復活節小兔子


每年的復活節祝禱儀式,教宗都會出來講話,可是今年,他的身体非常不好,只能站出來讓大家看看,連話都沒辦法說,聖保羅廣場上的很多都落淚,晚上我們有看一小段新聞,真的很另人感動.....

3/28復活節祝禱儀式 教宗奮力掙扎說話...但卻說不出來


回國的沒幾天教宗就走了,我們都還記得導遊跟我們說廣場右邊建築物的第幾間就是教宗的住的地方呢,唉,那個天兵老公還在和大家開玩笑說,去義大利有跟教宗握手咧

4/8 教宗走了 教皇保羅二世遺體被移入聖彼得大教堂


我們在聖彼得大教堂裡面參觀時,導遊也提到,若望保祿二世就花了八輪投票才出現結果,還有冒黑煙影白煙的事,一切的一切,現在又在歷史上發生,相信以後將會開始以新的拉辛格教宗,繼續讓這些事在梵諦岡流傳下去


黑煙、白煙代表的意思 update

幾百年來,黑煙、白煙,就是用來宣告教宗是否順利產生,看到白煙,表示新教宗出爐!假如煙囪冒出黑煙,表示還沒有達成共識

教廷表示,目前為止的統計有115名樞機主教將在18日參與選舉投票,每天分上下午兩段議程,至少一日投票四次。115位樞機主教中,有3分之2屬意同一人才能當選,所以並不容易。

參與新教宗選舉的樞機主教團秘密會議就將在西斯汀教堂內舉行。樞機主教們的選票,將丟入小壁爐內燒掉

教廷特別用兩個火爐,右邊燒白煙,左邊加了化學藥劑,如果教宗難產,按下按鈕,就可以用來燒黑煙。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新教宗選出,燒白煙時會再加上鐘聲,免得民眾搞錯。

簡單的說,黑煙就是大家還沒選到喜歡的、白煙就是,凍算的意思



黑煙白煙分不太清楚,今年加了鐘聲

華盛頓郵報網站上有二十四小時煙囟實況畫面,各新聞台也不遑多讓,特別在播出畫面中開個小框,隨時注意煙囟狀況。 大家眼睛都會盯著這小框不放 上一回教廷推選教宗,黑煙白煙搞得大家一頭霧水,為了避免再次出現混淆,這一回教廷特別添購了造煙設備,只不過效果似乎還是不太理想。 老天,看起來是白的我看是黑色的看起來是黑的第一次就冒白煙簡直前所未聞現在看起來
4/20 德主教拉辛格 繼任265任教宗


【TVBS新聞 】
經過36個小時,樞機主教團的祕密選舉終於選出新任教宗,德國主教「拉辛格」!在聖彼得大教堂的煙囪冒出白煙和鐘聲響起的陪襯下,「拉辛格」步出陽台,宣布第265任教宗「本篤16世」已經誕生!78歲的他也是史上年紀最大的新教宗。

這一聲聲來自聖彼得大教堂的的鐘響,讓上萬聚集的信徒高興不已,因為一天四度的煙囪總是冒出黑煙,就連祕密會議中的主教們也為了到底該選誰而苦惱不已,畢竟要讓115位樞機主教中,有3分之2屬意同一人沒那麼簡單,上一次若望保祿二世就花了八輪投票才出現結果。

想不到台北時間晚間12點鐘,隨著第五輪的選票丟進火爐,白煙緩緩冒出,再過了3分鐘,代表著確定選出教宗的鐘聲響起,終於讓11億全球天主教徒找到新的代言人。智利樞機主教:「我們已經有了新教宗。」

在樞機主教的宣布聲中,德國樞機主教「拉辛格」走出陽台向信徒揮手致意,這位史上第八位德國籍的教宗,選擇聖徒本篤之名,為自己取名「本篤16世」正式成為第265任新教宗。

36個小時的祕密選舉,並未讓14歲時加入「納粹青年團」的拉辛格被流言打敗,1977年由保羅六世任命為大主教的拉辛格現年78歲,不但擅長十種語言,也是年齡最大的新教宗,同時,觀念保守傳統的他,過去也是若望保祿二世最親密的顧問之一,而宣誓儀式將在週日進行。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