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割稻仔飯是什麼呢,通常收割都需要很多人一起幫忙,在農忙豐收的那天晚上,地主就會會準備豐盛的菜餚來慰勞今天辛苦來幫忙的農夫喔,這就是割稻仔飯的由來 整碗裝起來是不是特別的美味呢,或許這不是我們現代人覺得的豐盛的大魚大肉美食,但是 這卻是他們很滿足的菜色喔

菜甫蛋、魯油豆腐、魯虱目魚肚、高麗菜、白切土雞肉
 


 


香Q的冠軍米 ,無米樂的禮盒,這個米真的是很香,有一種像芋頭的香味喔,粒粒分明的圓圓米





六道豐盛的菜色
 



台南有名的魯虱目魚




白切土雞肉,鄉下的土雞最好吃了,有運動過的雞,肉質鮮美呢



韭菜炒甜不辣



菜哺蛋>>我超愛吃的 ,魯油豆腐



有單入及三入的禮盒二種,我們還有拌手禮就是單入的禮盒,他的稻草提袋還有得獎呢

這個稻米榮獲95年全國稻米品質競賽冠軍喔,是不是很厲害


原來pchome也有在賣也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CFAC0D-A19443960
《無米樂》益全香米-附手工編織禮袋(3包)
☆CNS一等好米
☆95年冠軍米廠出品
☆每包皆有生產履歷
☆贈送手工編織禮袋
建議售價$1700 網路價 $1590

★商品特色
崑濱伯種植的台農71益全香米是以台梗4號為父本,芋頭香味為其特色。母本為絹光米,從日本引進,外觀、品質圴佳,和同樣引自日本的越光米相較,有植株較矮,稈強、且耐倒伏的優點。也因為黏度夠、彈性佳,口感很好。

不過崑濱伯能夠打敗其他種植同品種的參賽者,進而獲得冠軍米王,『用心』是主要原因之一。崑濱伯與農改場人員幾乎天天到田間觀察,「顧稻仔像顧囝仔」,深怕囝仔生病。

栽種全程採用減農藥栽培法,生產過程每一步驟都建立生產履歷,可以說每一粒米都有身分證明。台農71號一等白米,米粒均一,香Q圓潤,晶瑩剔透,煮熟後散發出濃濃的芋頭香味,讓人食慾大增,即使冷飯也可口。

★商品規格
每包1.2公斤,共3包

無米樂系列禮盒
 單位名稱:芳榮米廠 
 電話:(06)6622749
 地址:台南縣後壁鄉頂長村1號 
   
 
「無米樂」之所以讓人感動,是因為其中蘊含人的故事、情感與責任,所以「無米樂」的包裝米,除了香Q好吃之外,主視覺圖像設計上,更引用了四位主角人物肖像,強調「人」才是品牌故事的主角。

這一系列的包裝素材不但自然質樸,也都與稻作相關,台灣農業文化與精神,可以說全部凝縮在「無米樂」的包裝設計與產品上,讓「無米樂」不再只是一段農民的悲情故事,而是化身高級稻米品牌,繼續寫台灣無米樂傳奇。


 
 〔自由時報記者楊雅民、吳嘉億/綜合報導〕在紀錄片「無米樂」中,因一百台斤的米只賣到七百元而面容微微發愁的崑濱伯,昨天終於開懷大笑。

在農業單位輔導後學習不用農藥和化學肥料,崑濱伯種出來的有機好米讓他從一介老農一躍成為全國冠軍米王。統一超商以一公斤六百元的價錢收購,準備當中秋禮盒推出。換算下來,崑濱伯的稻米身價,前後差了約五十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