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魚,她又生了,天啊,距離他阿那答離開人世,已經經過了2個月又13天,這次是二十多隻,游過來又游過去的,實在數不來,魚缸放門口真的滿好的,早晚看一回,有經過再看一回,來來去去就好幾回了

話說今天我回家時,又順眼看一下魚魚,結果發現,母魚身邊密密麻麻的,天啊,她又生了,這回在旁邊看電視的媽媽說話了,『啊你的魚不是前陣子才生,怎麼現在又生了,一隻魚也可以生,那麼奇怪』,我說『對呀,我看過書,上面說一次受精可以分二、三次生,這次生比較多也,上次才十隻,好棒喔,好棒喔』,媽『是喔,那麼奇怪』我『對呀,啊你在旁邊怎麼都沒發現,都不關心我的魚』,於是趕緊把小魚撈出來,以免又被魚媽媽當盤中飧,然後就很高興一直站在魚缸前一直看,愈看愈高興,滿心歡喜,這時,我媽又說話了『一隻魚生了幾隻小魚,你就那麼高興,那你生了還得了.....』我心想,拜託,這個生又不用我痛,我當然高興囉,而且我連婚都沒結,想到生小孩那邊,想太遠了吧...

產後的魚媽媽,肚肚變小了喔~


小魚們

小魚們



想知道魚魚之前發生什麼事,請看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ppage&article_id=69143

~~~~~~~~~~~~~~~~~~~~~~~~~~~~~~~~~~~~~~~~~~~~~~~~~~~~~~~~~~~~~~~~~~~~~~~~~~~~~~~~~~~~~~~~~~~~~~~~~~~
孔雀魚小常識

繁殖方法:孔雀魚的交配繁殖方法,和一般的魚類不同,在雄魚的尾部,有一根交配器,是由臀鰭演化而成的,在交配時,雄魚游近雌魚的腹部,在雌魚的臀鰭,也就是黑色或是褐色斑點的附近,有一個生殖孔,雄魚會在幾秒之內,交自己的生殖器官迅速的插入雌魚的生殖孔中,整個過程時間很短,但是由於雌魚的身體比雄魚大,而雌魚有時也會抵抗,所以雄魚常要奮鬥一個到數個小時才能順利的將自己的精子,排入雌魚的生殖孔中。

有時我們也可以見到,一大堆雄魚在追逐一隻雌魚,並輪流和它交配。在孔雀魚雌魚的體內,可以將許多不同雄魚的精子暫時收集儲藏起來,因此,雖然雌魚懷孕了,但是它還是可以和其他雄魚交配,並將精子暫時儲存在體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