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都取了幾個俗氣的名字,1.牆裡牆外 2. 兩小無猜 3.紅配綠 4.望你早歸,後來靈機一動就到線上成語字典研究一下,其實很多成語看字面不是字面上的意義,而且我的國文需要加強,常常錯字連篇,所以就來搞怪一下囉,到是跟我的心情還滿有關系的嘛

#1宮牆外望  >> 宮牆,比喻師門。宮牆外望,比喻未能得師門真傳,不能領略師學之美。幼學瓊林˙卷二˙師生類:未得及門,曰:宮牆外望。稱得祕授,曰:衣缽真傳。




#2時雨春風(楓)   >> 及時的雨和春天溫暖的和風,能滋潤萬物的生長。後用以比喻老師的教化。如:時雨春風,百年樹人。




#3花紅柳綠>>形容春天花木繁盛,景色美好。明˙高明˙汲古閣本琵琶記˙第三齣:花紅柳綠草芊芊,正值春光豔陽天。亦作柳綠花紅。



#4殘燈末廟>>燈會、廟會的會期將盡。比喻繁華景況或事態已衰頹難挽。如:此事已是殘燈末廟,大勢難回,不必再苛責自己。


date:2008.04.12
shot with CANON 40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