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壓力好大,朋友們都在等我寫這篇,我最近得了一種愛睡病,沒藥醫的,很煩也,被神豬附身就算了,現在還被周公一直找去,現在才好不容易醒過來寫一下

蓋先生啊,每次看緯來日本台看日本的歐吉桑抓黑鮪魚都看的很高興,就說叫我去看有沒有哪邊可以海釣,於是我上網找了都滿貴的,一個人要二千左右,然後就一直沒去,因為好貴,雖然說行程有些不一樣

最近啊,朋友就說有認識門路的,可以包船去海釣喔,而且比較便宜,二話不說馬上報名啦,終於等到了7/28這天

我們五點就出門了~先到基隆廟口吃點小吃,聽說不能吃太多會想吐,但是我們還是吃了一堆,先是買了$45炸豬排現烤三明治,在三兄弟旁邊,之後再去抽了一張號碼牌,基隆廟口營養三明治,就是外皮炸的酥酥的那個,我一定要吃的就是刑記鼎邊趖,實在是熱爆了,再吃一個烏梅泡泡冰,清涼解熱,買完營養三明治的號碼也到了,順利買到,再來就去李鵠買些名產,就準備回車上,在路上還發現小櫃子魯味呢,所以又買了一些,哈,吃那麼多呀


八點半到達碧砂漁港集合,反正來海釣最重要的就是要睡飽,然後要吃暈船藥,還有帶身份證,其他都不用啦,船上沒蚊子、有吃、有玩,可以自備啤酒,其實我覺得應該不會暈船也


這艘船就是我們要坐的啦,我們是包船,一台大約是三到四萬元,所以你看人數多的話就比較便宜囉


上船啦,我們要離岸囉,燈好亮....


我們都穿上了救生衣,就準備出海啦,先到海巡署做個出海申請,他會上來抽檢,所以要帶身份證,不然就當你是阿陸仔抓起來囉,點完名之後船就離開了


隔壁船也要抽驗的~這艘好像也是船老大的


今天6月15~月亮好亮喔,旁邊那堆紅燈光就是九份也


到達海上的定點之後,我們就固定船,準備釣魚啦,超開心的


船的兩側各有釣竿8支左右,可以2.3個人合用一隻輪流釣,因為太多釣竿會釣勾打結


我們還沒釣到,旁邊已經傳來無敵香的烤白帶魚,我比較沒那麼愛魚,有吃一點,覺得不夠鹹


烤小管我超愛的,他們是把剛抓來的魚獲,就直接烤給我們吃啦,我超愛烤小管的,從未吃過那麼香甜的小管也,完全不用沾任何醬料就好好吃喔


超棒,我吃了好多


船上的設備一樓的室內卡拉OK還有冷氣喔,有點小暈的人還可以在沙發休息一下下,也有小廁所喔~所以很方便呢


二樓的船長室,有好多種的探測儀器,聲納探索及衛星定位之類的,我也看不懂,應該有知道小管在哪裡的東西吧,還有如果有鯊魚來的話,應該知道吧,哈






二樓的平台,船上的燈超亮的,聽說會晒黑喔,別在這混太久


我們是九點出海的,大約釣到十一點半的時侯,大家都已經釣了不少的魚喔,還滿有趣的,這些魚就會被放在一個大水桶裡,還有冰塊(下一篇會詳解,別急喔)

十一點半還沒有返航船老大就要我們收起釣竿啦,因為我們是要看他們捕小管啦,因為很多去過的人都知道,小管不太好釣,所以呢,船老大就用魚網捕給我們吃比較快啦(另一篇會介紹)

捕完小管之後,就直接來個小管沙西米然後就由煙火來做ENDING囉,回到岸上還要再去海巡點一次人頭,回到岸上大約是接近十二點半,然後然後就發塑膠袋裝魚兒們,我們就抱著剛補的魚及小管,回到溫暖的家~~YA~開心





[基隆] 海上夜釣之白帶魚豐收
[基隆] 海上夜釣之行程大公開
[基隆] 海上夜釣小管捕鎖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