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庄的桂花巷是在熱鬧的中正路旁的一條小巷子,巷弄裡狹窄曲折的紅磚屋陪伴,像是桂花巷麵店、桂花釀、南庄手工麵


桂花巷麵店,就是賣基本的乾麵、湯麵、魯菜,沒什麼創意但是就是簡單而樸實的味道


南庄手工麵,天天都有不少遊客遠來購買,特色就是Q










科別:木犀科
學名:Osmanthus spp.
英文名:Osmanthus
別稱:木犀、銀桂、九里香 、巖桂
原產地:亞洲、太平洋諸島、中國、北美洲
花期:全年
用途:花可入酒、浸鹽蜜、作香茶及桂花滷

特性:
1. 外型: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樹皮灰白色,小枝呈淡灰褐色。
2. 葉:葉子密集;單葉對生,狹長橢圓形或長橢圓狀披針形,長6~10cm,寬3~4cm。先端尖或漸尖,基部楔形,革質,全緣或有銳細鋸齒,葉脈6~8對,向下面突出。無毛,有短柄,葉柄長0.7~1.5cm。正面葉色濃綠,背面綠色。
3. 花:全年均可開花以秋季最盛開,單頂叢生或簇生,花小數多,有濃郁香氣。花兩性亦有單性花,花色多,有白色、金黃色及橙黃色,簇生於腋,總狀花序,花徑約5mm,具長細弱花梗,短小花萼4枚,花冠開深4裂,裂片橢圓形或卵形。雄蕊2枚,不顯著。
4. 果實:果實為核果,長橢圓形。成熟時轉為黑色。


桂花釀是將桂花倒在篩子上,挑選桂花的花瓣,與冰糖及蜂蜜熬煮,製成桂花釀,喝法是舀起一匙桂花釀,以熱水沖泡,悶二分鐘,或加入些綠茶提味都是很好的


南庄屋簷下桂花釀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村中正路24號(桂花巷入口)
電話:(037)822335、0932-115091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