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當菇農但最近假日都要拍照沒時間去上課

<木蘭詩>中"當戶織"的解釋傳統觀點多為"對著門織布",細考文義,其正確釋義應為"承擔著家裡織布的活"

 週末跑去永樂市場晃,家人買了一些布要做家居服,這邊有些布料不錯,花色又幾百種,我平常沒有在穿什麼家居服,我都穿T恤短褲,我就想我該買什麼布呢要做什麼用呢,後來想到我可能可以把我的枕頭再做一層套子,就買了零碼布70X45cm  $30元

我的北海道薰來草枕頭,是直接把麥榖裝進布袋裡,等於外面沒有一層可以拿下來洗,所以今天的目標就是做這個

這台縫紉機不是我買的,但我感覺我用三次的數次已經算最多了,哈,好浪費喔,第一次用是拿來車喜糖袋,因為買一個要15~20元

我發現我的興趣好廣喔,從上網>做部落格>FUNKY有氧>肚皮舞>攝影>旅遊>裁縫>都要插一腳,然後什麼都沒學好,哈哈哈,只實我有一堆編織、串珠的東西,前幾年流行時我也串了不少
[宴客]-送客喜糖紗袋小熊[宴客]-婚禮送客小物-滿滿的幸福小熊[宴客]-宴客小熊小洋裝製作方法[喜糖]-喜糖紗袋製作圖解[喜糖]-沒事找事做 ~來做喜糖袋

其實也想了很久,不是隨便車車就會好看的,光想就花了好多時間,不是把三邊車好翻過來就好了,因為封口的地方也必需收邊,如果沒先收好再車旁邊,那就會很醜把線頭露出來,所以我弄了一個晚上才完成下次再做就會比較快了,再去買書來學好了,自己用想的真的很會車錯

首先把布打開,拿枕頭放下去量一下大概要切到哪邊,然後再來剪布,之後封口的地方先車邊0.7公分,再將三邊車0.3公分裝飾用,翻過來後再三邊車0.7公分跟封口那一樣大,之後再封口內縫上暗釦四顆就可以了


看一下圖解,不懂再跟我說



首先把布打開,拿枕頭放下去量一下大概要切到哪邊,然後再來剪布



左上圖:是布翻過來正面後再三邊車0.7公分跟封口那一樣大 右上圖:封口內縫上暗釦四顆

下圖就是剛邊邊我們有車0.3的就會出現一個凹型,很像是二片接成的這樣,這樣才有邊才會美,直接車的話少了前面的0.3就會變蓬蓬的不美

有沒有"閒會",枕頭套完成,這是我在床上看電視專用枕,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