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是東北角外拍,快十二點突然收到班長的簡訊,說改成三點中正紀念堂,害我防寒傢私都已經準備好了說,一件很厚的防雨連帽外套,一雙防雨手套,一個鴨舌帽及口罩,一件雨衣一個浴帽,因為我想說要去東北角扇冷哄,迎風面扇冷哄一定會死掉,手電筒也準備好了,結果都沒用到,哈~只有防雨連帽外套很舒服,讓我整天都好暖喔

因為雨沒有太大,雨衣我就沒用到,但相機有穿浴帽,但不是很合穿,鏡頭都淋雨,好可憐喔,下次要把雨衣的袖子剪下來當相機雨衣

先是到中正紀念堂集合,再到228的一個廟,再拍新光三越,再回中正紀念堂拍倒影,那時雨最大了,后,拍沒幾張我們就閃了

整天下來我只喜歡這張,我只挑到這張,這張是老師的構圖,而且我的鏡頭是A同學借我的,高腳架是B同學借我的,我實在太迅了啦,沒有被退學算好運了

因為我帶了17-85及陽春腳架,哈哈哈,本來同學的構圖是風調雨順完全糊掉,後來我就拍了三張,一張龍清楚,一張風調雨順清楚,一張想要二個都清楚,但辦不到,最清楚就這樣了,這張光圈已經到底了,因為距離的關系吧,後來去問老師,老師說沒有必要二個都清楚,不然會不知道主體是什麼,所以我下面這張,剛好可以龍清楚,字又稍為看的清喔,老師說,會讓人想看第二遍的相片才是好




飛龍在天~~~哈哈哈,小龍玩球,一個題名比一個冷,班長有一張,那個小火球剛好在嘴前,真太棒囉,我沒拍到


金龍戲球  >>老師說這張的位置不是很好,說可以再壓低一點,讓球在龍口的位置會更優,這張也有點太雜


目露兇光之~~~霸龍,這張覺得拍的不好就沒給老師看,因為也沒啥主題,右邊又花的要命,但同學也有放類似的,第一柱子一定不能歪,垂直水平線要對好,還有柱子左邊的景很多餘,可以去掉


鳳凰于飛  >>同學有放類似的,灰色的東西盡量是用黑白來表示會比較好,且背景盡量不要有白點,因為白色會太突出,所以這張不是很適合構圖


藍色調~  底下的椅子漸層太少了
   

紫色調,這張的椅子有拍出來層層發亮,我給的是上面那張,給錯了><



隧道式構圖還可以,有景深的對比,是還ok


只有下雨才能拍的,倒影系列,可是我淋雨淋了一整天了,唉,結果老師切了大半部,如下下圖,也有人拍橫的,的確是很美,但是老師說拍一個一個的拱門意義並不大,沒有主体
 

老師把我上一張切成這樣,哈哈,只留了八分之一,然後再上下翻轉,記得三越要拍出整体,不要像我的中段不見了(沒水的關系),這樣一來,就很像是一幅水彩畫喔,看來下次下雨我還要去一次中正紀念堂囉



老師喜歡的是這張,這張我和婉婷都有拍,但一致認為很普通,沒想到老師喜歡,原來最簡單就是最棒,一定要記得,拍照是減法,不是加法,不要拍的雜雜的失去了主体,就像我上一張照片一樣



這張用DC拍的,是下午經過這個門時,老師講的時侯隨手拍下來的,調成黑白色調還滿有感覺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