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這次阿那答回來,我們的重點就是要買婚戒,其實我們二家都是很普通的小家庭,對婚禮也有預算
所以這婚戒,其實我早就survey好,上網找了很多資料,做了很多功課,了解鑽石的等級,我想要的款式及感覺

我和朋友逛過敦南的 Tiffany(精典六爪30分G color,15萬),三越的 Just Diamond (30分8萬「雅致」 鉑金鑽石戒指,我當初很愛這款,本來要請珠寶店訂做這款呢,後來還是選精典六爪「鍾愛一生」款式)),周年慶時差點因為一時迷惑要買了一個3萬的26分鑽戒因為有"牌",及京華鑽石(精典六爪30分5萬)

很多戒指的專櫃,拿了不少DM也了解了價格及差異性

我說,我想要......一個有鑽石的,然後再買一對白金對戒,因為我平常可以戴白金,有去外面宴會或假扮貴婦時就戴鑽戒去,但又想說對他不公平,於是我就說,那你也一個鑽的好嗎,他說,不用了,工作帶鑽的不方便,我媽也說要買一個有鑽的給他,他說真的不想要有鑽的,於是我們就決定朝一個鑽戒和一對對戒的方向去找,然後想買一個有GIA證書的鑽石,感覺比較有保障

第一家
我們先去的是在家附近,他媽咪帶我們去的,他也是一般珠寶店,滿多是客人訂做的設計款,他也是賣自已批來的鑽石,也就是國內證書,或國外沒聽過的證書,他說可以幫我們買GIA的鑽石,但他現場沒有現貨,現場也沒有什麼款式可看,對戒的款式也沒有,但是這家老板很老實,而且開滿久的,他媽咪說東西還不錯,但由於是我們第一家看的,就先沒訂,如果到時侯沒看到好的再回來訂做就好

第二家
去了雜誌上發現的彩糖鑽工坊,我當初是看上一對美麗的對戒,但帶阿那答去試戴後,他不喜歡,而且那指是白K金的,上面有三個小鑽,亮面的,我覺得很美,一對16000左右,但他戴了以後不愛,所以我們沒有買,就走了

第三家
再來就是約了同學的朋友在珠寶店當師父的,他的價格很實在,但是證書是國內的,我看上一款流線型的的四爪戒,但覺得買鑽石有點疑惑,我還很坦白的問,那玻璃和鑽石要怎麼辨認,他說,現在技術很高,你肉眼也沒辦法分辦,而且對戒款式比較少,看過之後,覺得還好,就沒有訂,先回家想想

後來要去他那麻吉同學1/9結婚的那對買的那家看,但由於有點遠,然後他們消費的狀況不是很理想,所以也就沒去

看完三家後,其實仍然沒有答案,阿那答又是那種很悶的人,問他如何,他只說,好像還好,也就是感覺,所以只好繼續努力

我從問他的感覺裡面,發現,他愛的是白金,但白金是一種貴金屬,買的時侯很貴,賣沒有錢,我問過just diamond,一指要一~二萬,全素的款喔,「真摯」這款我還滿喜歡的,但是我看他繼然不喜歡鑽石,又不要白K金,就上網找白金,就莫明奇妙的到了一家鑽石網站,裡面有很多種白金的對戒,款式很多,都滿漂亮的,我就印下來,還發現這家店離我們家很近,就問問他意見想不想去看看,因為我們也覺得這家看起來怪怪的,所以就沒有打算要買,只是看看,於是我們就進去了

第四家
我說我是從網路上看的白金對戒,想來式戴看看,我們拿了好幾種來戴,除了純白金對戒,他還介紹我們有一顆小鑽的白K金對戒,但有鑽的白K和無鑽白金,居然一樣價格,說真的白金很沒價值,買的時侯好貴,看起來也很普通,還滿像純銀的呢,但是他就是貴,我很希望老公可以買有鑽石的,才不會太寒酸,但他就是喜歡純白金,但我可以發現,男女眼光都不同,我喜歡秀氣一點的,他喜歡粗曠一點的,要買一樣是有點困難,他試戴了好幾個,他都說不錯,我也沒閒著,我就指著另一櫃的鑽石戒指說,小姐可以給我試戴一下嗎,就拿了好多款一直戴,怎麼戴還是精典六爪我最愛,就看到他們旁邊放了很多GIA的裸鑽,各種等級都有,其實他也沒有說我可以買GIA的,我以為他只給我買一般珠寶店那種鑽石,然後小姐看到我在看那GIA,就開始幫我介紹,還搬了幾個裸鑽給我們用放大鏡去看八心八箭,而且這鑽石腰圍還有編號,看的我眼睛都快花了,不過真的有看到,說鑽石的等級什麼的,這個我有做功課,我通通知道啦,我就說,我想要D或E的,因為最白,於是他就拿了個E先給我看,其實我知道阿那答的預算,我們看了看,好多不同等級,小姐報價之後,我們再跟他殺一下價,調整一下預算,很快的就選定了這個鑽石,戒台當然是精典六爪囉,但是我不是要Tiffany那種戒環是一樣細細的,因為我手很粗,我選的是Just Diamond那種款,由細而粗的那種戒環,然後又跳回我們的白金對戒,選了GIA鑽石的我,當然很HAPPY,就很闊氣說,那對戒給你選,於是他就選他愛的那個,但是事情還沒完喔,我們覺得還是要尊重一下老人家,雖然我們都很滿意東西及價格,於是就打電話問他媽咪,說,我們要訂了,就在附近,你想不想過來看看,(其實我們是想要他來殺價),她說,不用啦,我們決定就好,所以我們二個就很高興的下訂了,而且他還幫我們在對戒裡面刻字,這樣才不會忘記是哪一年結婚的,呵呵,男戒就刻女生名字在前面,女戒就刻男生名字在前面

不過,事情沒那麼簡單......................

一星期後,我興奮的去拿了戒指,他還送我一個看八心八箭的鏡子,而且又要我驗收我的鑽石,確定這證書及編號及鑽石是我選的那顆,我又用放大鏡看了許久,終於才看到編號,我帶給他媽咪看,結果,她說鑽石要戴右手中指@@啊,為什麼.............,人家覺得戴左手無名指很美也,她說,禮俗上都是戴右手中指,我...........,可是..........,戴戒指不是男生幫女生戴不用全部戴進去嗎,戴一半就好啊,然後我再戴無名指就好,(心想人家看廣告也是戴無名指啊),可是我看她面有難色,我就說,喔,那我送去改...............>_<..........這是小事情,大不了再改回來就好,老人家喜歡怎麼樣,就尊重他們吧^^,也是我自已笨啦,有朋友也跟我講說本來就是男左女右,都戴中指.....

總之呢,現在呆門拿到了,右手中指可以戴啦,到是訂婚就可以戴我生命中第一個鑽石,雖然小小的,但是我已經很開心了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