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份回台灣前就跑了蘇州三家離家比較不太遠的幼稚園

A 有名的學校,從三歲到高三,也有住校,一學期15000,不住校只扣一點錢,校車另計,學校人數過多,加上他是建在湖水上面的,蘇州很多房子都是四周是湖水,學校因為歷史悠久,蚊子滿多的,我一看到蚊子和老舊,就不想去了,也有一個陸媽台爸的孩子念那邊,教學聽起來是還不錯
B 地方超大有草皮和環境都不錯,有認識的台媽小孩在那念,課內還有直排輪課,學費一次繳清,7500一學期,一個月1500應該是
C 操場還滿大的,環境也算乾淨,後來有找到台媽的小孩在那念,園長是台灣人,不過沒見過本人,學費一個月1000,校車費另計,註冊費5OO,含郊遊、書本、制服、被子。

最後選了C家,主要是校車的關系,在大陸因為距離也不是很近,開車也要近二十分鐘,若是我騎電瓶車載過去困難度很高,加上不安全,冬天0度夏天37度,還是坐校車好,這下那B家有草皮的就被迫被刪除,A家是不錯的學校,但是老舊及蚊子,我真的不喜歡,感覺回來會多很多紅豆冰。

這張是六月份去參觀時侯玩大廳的遊戲室


八月中就想說去繳錢,這邊比較好的學校小班就要進去念,不然沒位子,有的入學就要繳200報名費,去面試,過了才能念,我這三家都不算熱門因為我們住的比較偏北,所以是還有名額

會想送他去上學的原因,主要是讓他不無聊,他在家跟我每天不是把玩具翻的全家都是,然後就是搗蛋玩水,然後泡小泳池泡到感冒,哈,電視看到不知道要看哪個,每天都問我,有沒有小朋友要來我們家玩,偏偏我認識的鄰居都好害羞,不愛出門,加上暑假大家都跑回台灣了,更無聊了

所以去繳錢的時侯,9月開學,老師就問我要不要提早讓他念,我想想,早點去也好,才不會同一天一堆小孩在那哭,老師不知道要照顧誰,現在早點去,比較有老師陪伴不害怕。

繳錢那天四點多,大家坐校車的放學了,有一些中班的小朋友還在等家長來接,就讓他們在教室玩玩具,小波吉就去跟他們玩,感覺差不多大隻,哈~~大家怎麼都穿背心@@,老師說冷氣不一定會一直開,我感覺還好,不是太熱,加上小波吉吹冷氣都鼻子會過敏,所以沒冷氣也好~有通風就好了




教室外面~他是進去之後是床舖,每個人午睡都有一個小床,然後再進去一個門是教室也是有玻璃及門隔間



大廳



教室


學校外面



小波吉上學去day1

早上媽咪坐計程車帶他去,送進教室,一開始有跑出來,後來一個妹妹牽他進去坐好(八成是煞到他),然後我先站在教室外等了一下,看他還滿ok的,就跟主任去樓下了,然後我就想回家了,但是拔拔叫我在那等,等什麼呀,他好好的呀,於是我就到旁邊的小百貨公司逛到中午,再跟老師通電話,老師說,他還不錯,飯吃完了,有哭一下,拿玩具給他又不哭了,大致上沒問題,於是我就飛奔回家了,哈哈哈,第一天就讓他上全天,四點會坐娃娃車回來,希望明天能順利把他推上娃娃車,嘻嘻嘻 



大陸的學校都有暑假,某些有台資的學校沒有暑假,這家就沒有寒暑假,現在一班是大概十八個左右,開學不知道會幾個


早上九點就先喝水及吃餅乾,吃完老師帶他去放杯子


有二個老師,一個是上課的,一個是生活老師,就是幫忙生活起居的~小波吉好好笑都叫他姨嬤老師,最好她聽的懂,不過導師又是另一個人


他們上學期發的制服是海軍服,聽過這學期是發冬季的外套,好可惜也,海軍服好可愛


下午我就讓他坐娃娃車回來,適應一下,才不會明天不給我上娃娃車~今早坐計程車出門我就一直強調,奇怪娃娃車怎麼沒來接你,我去學校跟老師說,然後去學校再跟他說,我先回家等你,你下課就坐娃娃車回來,我跟小黃會在門口接你喔,他就說好~~


寶貝剛下課了,他很開心也,我沒有問他明天還要不要去,​反正一定要去,哈


然後傍晚老師也有再打來,說他算是還不錯,應該可以適應,當然我也有跟老師對質一下,我覺得老師不是很細心也,還要我一直問,問他吃飯,大便,睡覺,這些事情,這些不是本來就要跟我報告的嗎,哼



反正我一直引導他,一直問一直問,看他今天到底是在做什麼

他今天有大便,生活老師,他都叫她姨​嬤老師,哈,姨嬤老師會幫他擦屁股,睡覺,一開始沒枕頭​,有點睡不著,有一個大哥哥有講話,他原本睡不著後來應​該有睡吧,然後說有一個小朋友叫西瓜太郎因為他的頭髮像​西瓜

然後他剛終於主動說出「麻麻,我在學校,看不到你,我就哭了,後來阿姨老師就​說,不要哭了不要哭了(大陸腔),然後就拿煮飯玩具給我​玩,我就不哭了」。我心想,哈~~~真好騙,學的好像喔,討厭,以後小波吉就變阿六仔了,哈

今天有吃飯,說大家都自已吃,姨嬤老師餵我吃><,吃雞​肉和黃瓜,我說你有吃黃瓜嗎,他說有,BUT他在家沒吃​過青菜,加上蘿菠湯,下午還有吃蛋糕,沒有小朋友生日,​是點心之類的,他一直強調,卷心蛋糕,問他有沒有吃完,他說沒吃完,我吃不下。好像也沒在寫字也沒在幹麻,好像說有哥哥​演大野狼和三隻小豬的故事吧

我要來教他擦屁股和自已吃飯了啦,不過我想叫他自已吃飯我一定會很火大,不知道一碗要吃多久才會吃完



聽說上學後,回家都會超級餓,所以四點多,他一到家就準備好東西給他吃了,吃了一碗火鍋湯飯,後來八點再給他吃火鍋湯麵,都吃光光呢,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