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叮叮車好可愛喔,吃完鏞記之後,我們坐叮叮車回家,好涼快喔,真的好可愛,一整個覺得自已像上了車的哈利波特也,哈

2元港幣就載你走透透,說他慢其實他有時爆衝的也滿快的

有時尖峰時間,叮叮車還比計程車快一些

叮叮車其實是叫電車,只是開動的時侯因為搖晃會發出出叮叮的聲音,所以就叫他叮叮車啦























香港電車香港的一個路面電車系統,來往香港島北部的筲箕灣堅尼地城,另有環形支線來往跑馬地,每日平均可接載24萬人次的乘客,是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香港電車在1904年投入服務,是香港歷史最為悠久的交通工具之一。香港電車不僅是港島北居民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成為外地旅客觀光的著名景點。經歷百年來的變遷,香港電車現由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威立雅運輸集團合營的香港電車有限公司經營
香港電車路線圖 http://www.hktramways.com/b5/service/routemap.html

路線、班次及車資

電車公司經營6條主要路線連接堅尼地城至筲箕灣,每天早上6時至深夜12時不停為市民服務。我們竭力維持於繁忙時間平均每1分30秒之內有電車到達車站的目標 ;班次可能因交通情況而有所更改。

六條主要路線分別如下:
筲箕灣至上環街市
筲箕灣至跑馬地
北角至屈地街
跑馬地至堅尼地城
銅鑼灣至堅尼地城
上環街市至堅尼地城

電車路線圖 (東行)

電車路線圖 (西行)


車資

電車是香港最經濟實惠的陸上交通工具。無論遠近,成人單程車資為港幣2元正,小童/長者則半價。乘客除了可以投幣方式繳付車資之外,更可使用八達通付款。電車月票可於西環屈地街電車總廠、銅鑼灣及北角總站購買。

 

電車站

電車公司致力提供既方便又安全的候車環境給乘客。 每隔大概二百五十公尺便能找到一個電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