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食補薑母鴨
板橋市長江路3段132號
(02)2253-0360

我的麻吉生日,她約了她的朋友,其中當然有我囉,反正就是好多托混成一托啦,大家認識了更好,以後變成一大托

今天我們來到板橋吃薑母鴨,寒冷的冬天吃這個最補,我們點了二鍋,加了很多菇、很多餃類、豬血糕、豆皮、玉米、青菜,我最喜歡是帝王筒是用花枝肉+鱈魚漿做成的,好好吃喔,而且可以自已動作做,不過這個酒味好重喔,我吃不太習慣,有點小嚇到,我是第一次吃薑母鴨,因為我本來就不吃蔥、薑、蒜,一聽到薑完全是想像整鍋的薑,感覺很可怕,但是聽過很多人說好吃,薑味不重,我還以為會像羊肉爐那種火鍋的感覺呢,沒想到完全不一樣,然後湯好酒喔,而且也滿油的,所以我只有吃料,料好好吃,如果湯清一點,那就更棒了



我的第一碗就是這個麻油麵線,好好吃喔,好香好香,我吃了二碗,哈哈哈


沾醬 醬油搭配上辣豆腐乳醬




竹筒的那個就是帝王筒囉,很好吃,我們加點好多次


滿滿的筒篙


帝王筒所做成的白色魚漿






//帝王食補薑母鴨的開創人-田正德,有次在病中得到醫師一帖中藥方,並囑咐需配上兩隻腳的動物食用,由於雞價較貴,只好配上便宜的鴨公,卻沒想到效果甚佳,加上台灣小孩,初生時聞的味道除了牛奶之外,便是母親坐月子時麻油雞酒或薑母鴨的味道,也因此最能喚醒遊子心目中親切、溫暖的媽媽形象,故而選擇薑母鴨作為創業的基點。他開創剁紅面番鴨的刀法──力求好看好吃,並在店內排列米酒牆吸引顧客,再以薑母鴨的香味引起過往行人的食慾。菜單上的食補主鍋有薑母鴨250元、烏參雞400元、羊奶頭雞400元;單點美食有抹茶白玉竹筍120元、黃金麵線30元、玉山菇50元、鴨腸50元、鴨肉丸50元。--陳怡雯 著//

//全台最大薑母鴨店,有88家分店。薑母鴨的創始者。
藥材是中醫師透露出來的宮廷秘方。
先將中藥材+老薑母炒半個鐘頭,至薑母變成黑綠色,做湯底。
用紅面番鴨〈高血紅素、高蛋白質〉+純胡麻油快炒5分鐘。
將鴨+湯底放入壓力鍋悶煮5到6分鐘。
再放入炒鍋+米酒,用大火煮,將多餘的酒精律掉即可。 //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