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前幾天就跟我說,要我帶豬腳回家給媽媽,我想說為什麼呀,婆說,閏七月是有雙鬼月,因此在命理老師來說,今年會比較不吉祥,所以要幫父母添壽,可以在生日前夕或農曆七月前,買豬腳麵線或請吃飯來化解,小姑剛好也在旁邊,我就說那她也要買給媽媽喔,我婆就說對呀,結論是我婆說她會去買,我們二個給錢,哈,真是替我們設想週到也,這是結婚之後才知道的,還真神奇呢,人們總是找好多機會來吃東西呀

反正做做無彷啦,昨天回娘家我就跟我媽咪說,我媽咪就說是喔,她沒有聽過呢,不過如果真的要買的話,就買微風的豬腳,還滿好吃的


其實閏月的話,只要管第一個月就好了,鬼月也只有第一個月算是,後一個就不算囉,別太擔心整個暑假都不行玩水

真是神奇的禮俗呀....................哈哈哈

<<補充>>豬腳是爸爸媽媽都要吃喔,還有不一定要豬腳,請吃飯也可以,包紅包也可以啦,還有原來只要有閏月就要吃,那不就吃不完了@@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