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在石頭上的油桐花


我同學和她男友,本來今天要去拉拉山,就邀我們另外二個女生一起,我們二個基本上1月份才去過,不過想說有車,就去走走,運動一下, 於是就答應他們

於5點就起床,他們開車來接我們,然後就走二高下大溪,我看看高速公路上,山邊都有白白的,心想,啊,那些是油桐花也,原來那麼多啊 ,就很happy

6:30下了大溪交流道,經過了大溪橋,就上了山,經過慈湖、復興橋、羅浮,來到了山中,開了一小時,沒多久,車子突然不動了,天啊,塞 車,不會吧,對向來車,對我們比了奇怪的手勢,好像叫我們不要過去,我們一頭霧水

繼續往前開一小段,車子停住了,不久,看前面的好多人都下車,我們也下車,過去問,才知道前面山崩

我就拿著相機說,那我往前逛逛,一直走一直走,車子又動了一小段,我已經看到山的那一邊山崩的地方,有一台挖土機,後來車子真的沒辦 法動了

我們全部下車散步到山崩的地方,天啊,好多石頭,還在不停的落下,怎麼辦,可能過不去了,挖土機也因為害怕繼續的落石,沒辦法繼續動 工,我們看那麼多車在等,我們也一起等下去

我就到旁邊有個小路,有一條小溪,去那邊逛逛,溪水好冰涼喔,另一個同學都在車上一直睡,車上超熱的,我都快昏倒了,今天看氣象是32 度,幸好我穿短袖,山邊還不時有人要尋找地方上廁所,大家等太久了,意外的發現山上好多油桐花喔


這種油桐樹都是長的滿高的,不抬頭不會發現,但你會發現片片落下的花朵,就知道樹就在你頭上,我拿著相機拍了 好久


落在地面上的油桐花


落在葉子上的油桐花


落葉間的油桐花I



我排列在石頭上的油桐花I


我排列在石頭上的油桐花II



由於同學及男友沒去過拉拉山,我們因為是坐車車的就尊重他們的意見,讓他們決定等不等,他們說要等,有不少車都決定撤退,只剩一 些看起來像是原住民的人,但後來又出現一台鏟土車出現,我們又滿懷希望,但這一等就等了二個小時,後來看前方的落石不斷,所以我們決 定下山,我們到了山下,決定去湖畔咖啡,沒想到在往湖畔咖啡的道路上,又長滿了油桐花

路邊的油桐樹林


湖畔咖啡門口的油桐花


油桐花落的滿山谷



原來油桐花真的超級多的,隨處可見,我們就先在路口的小吃,先一人吃了一碗麵,到了那從停車的道路,到湖畔咖啡門口也好幾顆油桐樹, 滿地的五月雪

在那我點了蘋果綠茶、鬆餅,同學點了雪梅娘、藍梅起司,葡萄柚汁還有豬排套餐,今天天氣好棒,我們用餐所以先坐室內,事實上室內有冷 氣所以很舒服,外面倒是會滿熱的,在這美麗的地方,用餐,喝咖啡看雜誌真是很享受啊,就這樣過了一個幸福的下午


含苞待放的油桐花



車道旁的油桐花



落葉間的油桐花II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