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看起來滿兇狠的吧

繼續在這古鎮上邊逛著小玩意,邊散步,此時,看到一個老伯伯,站在一艘船上,拿著長長的棍子,不知在忙些什麼,走近一看,船上有好多的黑色的鳥,那些鳥會到水面上,然後就看牠們往下淺就抓魚上來了,然後老伯不知怎麼弄的把魚弄出來,因為也沒看懂,老伯就走了,剩下牠們在船上,看牠們瘦小的身体,魚抓到了還吃不到,好可憐喔

後來想想牠們為什麼都不會飛走呢,仔細看,牠們的腳好像被綁住了,好可憐,唉,只怪牠們太會抓魚了,就有這種命運


收好杆子

打包魚獲


文名稱:鸕鶿 ㄌㄨ/ ㄘ/
學名:Phalacrocorax carbo sinensis
英文俗名:Common Cormorant
科別:鸕鶿科
棲息地:湖泊沼澤區
 
鸕鶿,分布於西伯利亞東南部烏蘇里地方、蒙古、中國大陸東北部至華南,西達雲南、海南島,以及台灣、菲律賓、婆羅州等地,在夏威夷群島亦有分布。

繁殖於北方者冬季南遷避寒,在台灣為不普遍的冬候鳥。鸕鶿以捕食魚類為主。在大陸畜養鸕鶿入水捕魚,為各地水鄉捕魚之方式。

通常潛水深度為水面下1~3公尺,時間為30~45秒,有時則潛水達9.5公尺深,潛水時間也有達71秒之記錄。潛水後常站在岸邊或樹上,展開雙翼曝曬羽毛。

牠們飛行時大抵成縱列群飛,在水上則多貼近水面飛行,陸上則多在高空飛行。

資料來源:
http://taiwanbird.fhk.gov.tw/org/03dbase/date_a73/date_a73_word.htm
http://www.cctv.com/program/dfc/20031104/10140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