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大到小

由小到大

同事的朋友去俄羅斯玩,送來了一個超可愛的娃娃,依稀記得以前有看過,花色相當鮮艷漂亮,個個是手工製作,總共有9個,畫的很細也,不過由於型狀的限制,當然娃娃長的不是超美,可是就是滿新奇的,最小的那個很難打開,只有1cm高,最大的大概有18cm吧~害我很想去俄羅斯shopping一下,同事說下個月要去布拉格玩,我和另一個同事,決定拿個1000元給她,請她幫我們買些當地特殊的紀念品,讓我們到不了那,也有夠網羅那邊的大小紀念品,我看我一定是瘋了吧

最大的三個娃娃

最小的三個娃娃(最小的那個五官都畫的很好,不會因為她小而含糊的畫喔)

大大娃vs小小娃

層層包圍

一個裝一個

長的雖不美,但製作滿具巧思的



文╱黃筱慧】

造訪俄羅斯的遊客,幾乎每個人都會買上幾個。這種從大到小、一個裝一個的「套娃兒」,有的1塊美金就可以買到,有的高達1700元美金,仍不乏買主,其差別就在於做工、繪圖的精緻度。

傳統俄羅斯娃娃造型是戴黃色頭巾、穿紅裙、抱隻雞的小女孩。隨著開放腳步,現在的俄羅斯娃娃造型千變萬化,顏色、表情、臉孔乃至性別都跳脫傳統型式。像毛澤東、海珊、柯林頓等政壇名人,也紛紛化身為俄羅斯娃娃。其中最有趣的是,蘇聯七領導娃娃,這組套娃共有七只娃娃,身份分別為列寧、史達林、赫魯雪夫、哥巴契夫等蘇聯七位總書記。

俄羅斯娃娃最常見的為5個、7個、10個裝,另外也有25、30、40個裝。尺寸更是多元,有身長接近半公尺的巨型娃,也有小到4公分的迷你娃。精緻的巨型娃,一般都是30、40個裝,其子娃娃只有0.4公分大,臉上的花紋卻一樣細緻。這類精巧的俄羅斯娃娃,均為手工製作,費時耗工,因此價格不低。選購時,記得一定要一個個打開來看,檢視每只套娃的眉目是否清晰端正、木頭有無龜裂痕跡。

在莫斯科買俄羅斯娃娃,最好的地點是跳蚤市場,不但式樣多,價格也較其他地方來得便宜,還有殺價空間。鳳凰旅行社特殊路線部副理張巍耀說,跳蚤市場雖然可以殺價,但空間只有10至20﹪,若一開口就對半砍價,偶而會換來商家的白眼。

【2004/04/0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