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7


#8


夢湖是山中的美麗小湖,位在約海拔325公尺之處,由於冬季的午後四周常會山嵐霧起,使得周邊如夢境般而以夢湖為名。夢湖除了吸引人們前往,更吸引了許多小生物以這裡為家,沿著夢湖旁的步道行走,除了有涼亭座椅可休憩外,遊者更可以周圍的扁平大石為蓆,靜靜地感受大自然的美。 

中山高汐止交流道下->接汐萬路-至汐萬路三段499巷叉路(二號橋)-見指標->進入約4公里->車行至路底(即為登口)

遊新山夢湖 步道只要5分鐘   記者邱瑞杰/汐止報導
台北縣有不少登山步道風景優美,但腳力不好的老人家恐無福消受。汐止市新山夢湖從步道入口走到湖邊只要5分鐘,年輕人還可挑戰湖畔到新山稜線的步道,適合闔家造訪。

新山夢湖一帶的山林地是私有地,5年前,廖姓地主同意市公所整建通往夢湖的產業道路,讓民眾更容易親近夢湖。

夢湖海拔325公尺,是早期農民灌溉用的堰塞湖。汐止市體育會總幹事何恆二說,夢湖最美的景致就是山的倒影,坐在湖畔,吹著山風,看著水面山影,讓人忘卻煩憂。

駕車前往夢湖旅遊,可沿著汐萬路上山,右轉夢湖路前進3.5公里就可抵達步道入口。要注意的是夢湖路是產業道路,部分路段不易會車,行車應多禮讓。此外,步道入口停車位有限,迴車要留神。

夢湖步道入口處有座涼亭,通過涼亭沿著石階步行,只要走5分鐘,夢湖就映入眼簾。夢湖湖畔的生態導覽看板,因未妥善維護略顯斑駁,但仍可在湖中欣賞蜻蜓、細蟌和黃花狸藻之美。

新光人壽登山社領隊柳建同本月中旬帶領同仁遊夢湖。他說,除開車沿夢湖路上山,腳力好的人可從夢湖路口再往前50公尺的汐萬路台電保線路步行上山,1個多小時就可走到夢湖。

柳建同說,夢湖湖畔旁還有1條步道通往新山稜線,民眾闔家出遊時,年長者可在湖邊歇腳,年輕人不妨沿著步道上山,到海拔499公尺的新山稜線,遠跳台北101大樓和基隆海岸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