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船停在了一處獨立的木屋邊,是由一片甲板及一棟木屋構成

一整片的岸都靠上來了小船,媽媽帶著小孩,每個人都捧著一盤香蕉喊著one dollar
還年幼的孩子,不懂著辛苦及壓力,像天使一樣的微笑著
但事實上,大部份的孩子眼看東西賣不出去眼淚都快要奪框而出,看了心很酸
尤其當我們的船要離開時,似乎是將他們永遠留在地獄一般,拼命的挽留,希望能幫幫他們
這樣一個窮苦的國家,我們這一趟洞里薩湖遊船之旅,只留下很深的感概


柬埔寨會那麼苦是因為從15世紀到17世紀是外族入侵的時代,一直飽受戰火蹂躝直到19世紀中葉,柬埔寨也像亞洲大部份國家開始感受到歐洲帝國主義壓力,西元 1863 年國王諾羅敦(Notofom)興法國簽署了保護國條約,成為法國的保護國,開始法國長達90年的殖民統治。但導遊說,其實法國並沒有為柬埔寨帶來什麼建設,唯一有留下的可能是法國麵包而已。

二次世界大戰後終獲獨立的柬埔寨,亦遭赤棉恐怖統治,內戰不斷的浩劫,直到赤棉首領波布1998年4月15日死亡政局才日趨穩定。所以我們在各個旅遊景點都有看到有協會在募款一些因為戰亂斷手斷腳的坐在旁邊,實在很可憐。

十九世纪時,在探險家的努力下,經過歲月洗禮的吳哥古跡,才一一出土,並在世界文物史上倍受各方的瞩目。這時,重見天日的吳哥面容,終於又笑了。柬埔寨的人文風俗因長期與外界隔離,特色強烈,來到高棉,您可以親自體會到與八百年前相去不遠的原始古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