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從沒想過我會餵母乳

直到大陸毒奶事件

直到我懷孕

直到台灣都流行餵母乳<<其實流行很久了

我也自然而然的餵起了母乳

母乳之路一開始走的辛苦,中間就算哇哇叫但其實還過的去,斷奶也是非常容易,因為沒親餵的關系,總結是很慶幸自已還有奶可以餵呀。
會斷奶是因為天氣冷、懶得擠、快沒奶了、沒營養,所以就決定斷奶。結果我才斷奶二個月,我買了奶粉和米精好幾批了,花了好幾千,貴死人的奶粉,所以還好有餵母奶,不然現在買衣服的錢不知道要哪裡來。

小波吉從一到八個月都是全母乳,六個月後有母乳加米精,九個月開始就喝牛奶了。

因為我不確定還會不會再生一個,所以如果這次就是最後一次的話,就覺得要把母乳做成皂來有個紀念

很早之前就很想做了,派翠西亞也很願意教我,但是我的時間實在都被小波吉綁住,平日一~五我婆婆帶小波吉已經滿辛苦了,六日我也不好意思再請她顧,所以假日我都在帶小孩,除非一二次有約就真的要請我婆婆帶一下,不然就是要把小波吉也帶去,但是要打皂根本不可能帶呀,所以就一直沒有去拜師。


最後就在網路上找了代製,母乳現擠的,冷凍庫的,全部都進了小波吉肚子裡,我抓了三包寄去代製,十二月就寄了,一月終於收到了。
網路上的代製大同小異,大部份都是1g=1元,有的有打折,要看代製商

我做的母乳皂有切比較小一點,因為我想多塊一點可以送人,選的是乳油木果皂,1.5kg總共11塊方型-艾草粉花紋處理,8個造型模(羊3和牛2雪人1小葉子2 )

因為我習慣皂有香味,所以加的香味是嬰兒香-痱子粉的香味

成品還算滿意,沒什麼失敗的地方,包裝我也滿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