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煙火終於回台北了,YA............

我是一個對於玩都不會累的人,就算人擠人,我也要去,希望今年看的成,一起去吧

大稻埕碼頭: 大稻埕碼頭位於淡水河畔,今五號水門處,在環河北路、民生西路口。大稻埕的發展歷史,與稻埕碼頭有著密切的關係,昔人以稻埕緊鄰淡江,而稱稻埕為稻江。



2006臺北大稻埕煙火音樂節,邀民眾一起享受這浪漫的煙火表演!!

刊登時間: 2006-08-17 ~ 2006-08-26
活動說明: 悠揚的樂曲,絢爛的煙火,臺北市政府將於今年七夕(8月26日)大稻埕碼頭舉辦一場愛的盛宴-「2006臺北大稻埕煙火音樂節」,讓夏夜晚風伴著戀人低呢絮語,一起享受這浪漫的煙火表演。

臺北市政府將於95年8月26日(星期六)17時30分至21時30分在延平河濱公園(大稻埕碼頭3-5號水門間)舉辦大稻埕煙火音樂節晚會,晚會時間為晚間17時30分至21時30分,煙火施放時間為晚間20時30分至21時。

鑒於去年辦理活動計有10萬人潮參加,非常踴躍,臺北市政府提醒民眾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市府交通局已規劃在臺北車站及雙連捷運站開設接駁公車,約每5分鐘一班,另外周邊相關公車路線有:9、12、206、255、274、518、539、641、669、704、801及紅33,請民眾多加利用。現場(暫定)開放1號、2號、3號及5號水門供民眾出入,其中1號和2號水門於8月26日下午17時至23時管制車輛進入,3號及5號水門於26日下午15時至23時管制車輛進入,堤外道路部份於26日中午12時起開始管制,除消防車、救護車、SNG車及持有出入證除外。另外,3號及5號水門堤外停車場自(暫定)8月26日6時起至23時,管制車輛只出不進;3號水門大客車停車場不管制國道客運車輛,惟(暫定)自17時至23時大客車(含國道客運)均禁止進入停放。由於活動周邊停車空間有限,市府呼籲民眾勿開車前來,請搭乘公車、捷運及接駁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另將加強違停車輛拖吊,並針對民生西路及延平北路公告取消路邊停車格及延長拖吊時間,請民眾多加注意及配合。

二度七夕 大稻埕碼頭煙火秀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將於本月26日,農曆閏7月第二次七夕前的周末,在大稻埕碼頭舉辦一場連續30分鐘的煙火秀活動,台北市藍色公路業者特別於當天加開航班,讓民眾一次欣賞淡水夕陽、情人橋及煙火秀,預約洽詢電話︰25531368。

「大稻埕煙火音樂節」將結合流行音樂演唱會,除有連續30分鐘的煙火秀,還計畫在淡水河中搭蓋舞台,並結合閏7月的七夕情人節,將霞海城隍廟著名的月下老人神像請到岸邊,幫有情人牽線祈福。

為讓民眾度過浪漫七夕情人節,淡水河藍色公路業者好樂好公司將於26日加開航班,大型豪華客輪「藍天一號」為下午4點啟航,整個行程長達5個半小時,從大稻埕出發後,將先到淡水漁人碼頭欣賞夕陽美景,回程經過關渡欣賞橋樑及沿岸夜景,最後則是重頭戲的煙火秀,近距離觀賞五彩繽紛煙火,以及水與煙火在河面形成的美麗倒影。

「藍天一號」情人節當天行程為每人1000元,附贈餐點和飲料,每船可搭載110人,若民眾純粹只是要欣賞煙火,可以搭乘50人的「飛魚一號」和20人的「飛魚五號」、「飛魚六號」,乘船時間為當天晚間8點至9點,每人一趟300元附一杯飲料。

民眾若要到大稻埕碼頭,可搭乘捷運至雙連站下車,轉乘紅33直達大稻埕或搭518、811路公車於民生西路口下車,步行約幾分鐘即可到達。

中秋及雙十煙火消息請按此篇 


更新日期 2006/08/01【資料來源: 聯合報】
大台北區民眾今年將可連續欣賞三場煙火秀。首場在8月26日,農曆閏七月第二次七夕前的周六,第二場在10月6日中秋節,第三場則是已成傳統的雙十節煙火。台北市長馬英九說,耗資超過500萬元的煙火,將是送給民眾最好的七夕情人節禮物。

台北市新聞處長羅智成表示,這場「大稻埕煙火音樂節」將結合流行音樂演唱會,除了保證連續30分鐘的煙火秀,另規畫在淡水河中搭蓋舞台,同時搭配七夕情人節,也會請霞海城隍廟著名的月下老人神像出馬,在岸邊幫有情人牽線祈福

台北市議員陳玉梅昨天質詢時肯定市府去年舉辦的光復節煙火施放,她說,今年中央國慶煙火回到北市,北縣也要自己施放國慶煙火,加上北市光復節煙火,光是10月,中央與地方就有三場煙火秀拚場。

馬英九答詢時說,由於今年有閏七月,為了避免10月大稻埕煙火秀的活動和國慶煙火相隔太近,北市今年的大稻埕煙火從原本的光復節,提前到閏七月的七夕前周六舉辦。
台北縣政府預計10月6日中秋節舉辦首屆花火節,在淡水河旁放煙火

新聞處表示,今年正在規畫中的煙火秀將在下周定案,目前暫訂有山為名的「七星福照」,以河為名的「淡江霞海」,以地為名的「紫霞三重」、「稻埕驚夢」,以路為名的「環河盛境」、「迪化四方」等,12個節目共30分鐘,配合音樂背景,每個節目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