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看盒子家美美的油桐實況轉播,看的心都動了起來,真的超美的,所以我就計劃要出發


漂在水上的油桐花


幸運的發現,原來土城市公所有在新埔捷運站有接泊專車,超開心的,不用公車轉來轉去了

由於一連的雨天,讓我很擔心,沒想到今天出了大太陽,於是三個好友就結伴出發,坐了專車來到了南天母

因為土城桐花季,所以有很多活動表演還有很多客家美食呢

路邊的彩色毛毛蟲


我們先是到承天寺那附近,就看到桐花步道,朝著往天上山的方向走,一路走到桐花公園,來回大概要二個小時,還真是累了我們三個很少運動的女生
有興趣看油桐花的可以到新埔捷運站二號出口,有二十分鐘一班的接泊專車喔 早上七點到晚上六點,只有29號、30號才有喔

我們的目標桐花公園


步道旁的小瀑布


下過雨的步道不是那麼好走,這邊的步道感覺很不錯,有山有水,在這樣的天氣,邊散步邊聽蟲鳴鳥叫及潺潺流水,實在滿享受的

首先發現的是散落在葉子上的油桐花




土城市公所細心的為步道的樹掛上名字,這就是廣東油桐了,和我之前去復興鄉看到的不太一樣,這裡的花蕊是黃色的


再來是我把散落的桐花,撿拾到石頭上拍照,因為桐花真的沒有像下雪那樣的多





有非常多的桐花都是像這樣,看的到摸不到

這是我們三個的戰利品~與油桐的模糊合影,要用傻瓜相機,把焦距對準花,讓人變模糊,拍了好多張才成功,好友直說要叫我放上blog,我覺得我的臉不夠模糊,但不想用軟体修啦,原狀呈現

一路上有看到零星的油桐花,遠方也有很多油桐樹,但就是沒有看到如下雪般的情景,不過我還是有拍到一些油桐花,至少不是空手而回啦,本來還想看螢火蟲的,可是接泊車只到六點,所以就等下次囉





終於才爬了0.4公里








散落一地的油桐花








終於走了一半的路












到了桐花公園,只是裡面並沒有散落的油桐花,可能是花期過了,只有後方的樹,還見著雪白色的油桐,覆蓋著綠葉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