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螢火蟲~這是去年在同一地點賞螢所拍下的,今年感覺螢火蟲有變多,由於讓朋友用DV拍下,我就沒再有記錄照片囉

在陽明山小油坑散步完後,我們就下山帶香港人去買名產,買了老天碌、黑橋牌的東西,東奔西跑的,五點送她回飯店,門口好多人,原來是有些明星在那,要參加今晚上今曲獎,歌迷擠的水潟不通


我們四個就出發往烏來,在路上吃了很有名的一碗小羊肉,我吃紅燒的,滿好吃的,醬料滿好吃,但滿辣的

之後烏來老街小逛一下,吃了有名的包子,我還買了小麻吉,然後我們就出發到內洞森林遊樂區,尋找螢火蟲的足跡

其實五月已經快沒有了,但由於之前都沒空,所以現在才來,數量可能會比較少,我也跟同學講,不一定看的到,然後又因為帶香港人買名產擔誤了行程,我們太晚來,一路上人煙稀少,路上都黑黑的,沒什麼車,不久來到了內洞,還好這邊停了不少車,入口處還有不少人

我們拿了手電桶,噴了防蚊液,就開始螢火蟲之旅,走沒二步,就看到樹叢中有三三兩兩的螢火蟲在飛舞,同學說好像在演偶像劇喔,我說裡面還有更多喔,雖然路上很黑,什麼都看不到,但沒光害的地方,正適合賞螢,只不過,要小心一點就是了,一定要帶手電桶,我們就在這黑暗的步道中,邊走邊賞螢,同學的男友,故意在那講鬼故事,然後又一直嚇我們,搞的我們怕怕的,後來走到了第一個瀑布,那邊的螢火蟲一次可見到十幾隻,黑暗的地方,看螢火蟲,覺得牠們特別的閃亮,一閃一閃的,發出銀白色的光,好美喔,我們就抓來抓去,抓了二隻用DV在拍,還滿好玩的,後來就放走牠們,真是幸福,本來要到第二個瀑布,但由於我忘記要怎麼走,又沒帶地圖,從第一瀑布,再轉上山坡,照理說一下子就到,可是走了一小段,還是看不到第二個瀑布,而且天好黑,更奇怪的是,除了在入口處看到一些人,再來就什麼也沒看見,所以只有我們四個,覺得滿可怕的,為了怕會迷路,我們就放棄走回頭,不然應該會看到更多的螢火蟲

我們在回程的路上,又看到一群人,很像生態解說員辦的活動,一家大大小小的,在聽解說員在講飛鼠要怎麼抓,還有樹蛙什麼的,大概有20多人,如果他們也跟我們走到那麼裡面就好了,我們也不會怕了

後來還去景美夜市吃了好吃的蚵仔湯及蚵仔麵線及刨冰才回家,今天好累喔,連玩二天,都沒睡飽

紅燒口味~香濃的紅燒羊肉帶著微微的辣~加上好吃的醬料,真棒,口味有點像羊肉爐的味道

清燉口味~清燉的羊肉湯,加上一點的中藥材,讓肉有種不失原味的好吃

小小螢火蟲~不發亮時還真像隻小蟑螂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