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兒感冒,嘴巴又破了,一個不吃青菜不吃水果的小孩,一個抵抗力弱就在嘴破好可憐

翻找到冰箱,有一塊牛鍵,本來要魯的,就給他燉湯來喝吧

這道食譜是取自婆婆,他常會買一些牛骨還是比較邊邊的牛部位,然後加洋蔥及紅蘿波下去燉,其他什麼都不加,他用的部位燉完的肉會乾乾的變很難吃,精華都在湯裡,曾經用那個湯泡牛奶給小波吉喝,或是直接像灌雞湯那樣喝下去,或是牛肉湯蒸蛋給寶寶吃,又或者加點飯下去煮稀飯,都是超棒的寶寶食補

本次食材為

牛鍵肉300g 切塊
紅蘿菠一根 切塊
白蘿菠1/3根 切塊
洋蔥半顆 切塊
蔥2支,切段
芹菜2支,切段
高麗菜,200g切塊
薑片5片



1.先將牛肉切好的,與薑下去煮滾到有血水全出來,撈起備用




2.煮一鍋600cc滾水,將所有食材全部丟下去,燉煮3小時,即可



很簡單吧,他也有變化形

一歲左右的寶寶吃--就是如我的食譜,照做即可,鹽可以看後製的東西,決定要不要加

我家四歲左右的小孩吃--我有加一匙鹽去燉,也有加二顆八角,因為我家的小孩不吃青菜,所以燉好我是把高麗菜、蔥,洋蔥全撈起來了

大人吃,適量的加鹽去燉,加八角,胡椒,加麵條
 









這個是把菜撈起後的樣子,牛肉跟雞肉一樣,他們的湯都會結凍,很補的~~~

昨天的料理是撈湯起來100cc,加二個全蛋,下去蒸,小孩很愛又容易入口

再來是煮麵線加這鍋,很快的小孩的臉又會圓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