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台中和朋友聊天之間,發現一個大秘密,記得小時侯玩的紅綠燈嗎,就是鬼來抓你就說紅,然後你的同伴拍你一下就是救你,你就可以說綠,然後一直跑給鬼追,這個小時侯大家一定有玩過,這個也有變化法,像自由燈、土地公土地婆之類的,台中的朋友說,她專科是去高雄念書,結果赫然發現,高雄的"紅綠燈"居然叫做"閃電DD",我們一群台北人沒半個人聽過"閃電DD",超級好笑的,而且我們覺得很Local,很像電影名大陸都會取那種很俗的名字意思是一樣,我完全沒有歧視南部人的意思喔,其實是我自已很俗啦,居然沒見識又沒聽過,活了近三十年後才發現這事,後來來了一個住台南的朋友,我就問她有沒有聽過紅綠燈,她說沒有,那閃電DD呢,她說有,然後我就問她你會不會覺得我們叫紅綠燈很好笑或者很蠢,她說不會啊,反正就是只是得很特別,像壁虎也是,我從來沒聽過壁虎叫,人家說大甲溪以南的壁虎才會叫也,好神奇喔,我在想啊,台東的小朋友會不會叫紅綠燈另外一個名字呢,會不會是原住民的山地話之類的呢




關渡花卉藝術節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