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是語言爆發期,開始講很多五個字以上的句子,雖然我都聽不懂,然後猜很久

有一天晚上照常的開始念托托的故事,托托的故事十幾本,然後他突然說,「麻麻,從前,ㄉㄢˋ ㄧㄢˇ ㄧㄤˊ ㄔ ㄒㄧㄠˇ ㄋ ㄧㄤˊ」,我現在只要猜不對他就會生氣,「ㄉㄚㄢˋ ㄧㄢˇ ㄧㄤˊ 」媽呀,這是什麼,不會是髒話吧~三字經,聽起來好像喔,哈,但沒有人會講話三個字啊,然後只好我先膚衍他以免他生氣「喔,好,我知道了」<<假裝知道,然後繼續講托托,他又說了,「麻麻,不是,講ㄉㄢˋ ㄧㄢˇ ㄧㄤˊ ㄔ ㄒㄧㄠˇ ㄋ ㄧㄤˊ」,我說,什麼?? ,他說,「ㄉㄚˋ ㄧㄝˇ ㄧㄤˊ 」喔,我終於聽懂了,大野狼吃小羊

ㄍ還是會念ㄉ,都沒改變,所以我只要把ㄉ改成ㄍ就比較知道他在講什麼,不然翻釋的工作好辛苦啊,翻不對他就會生氣了,哈
每次聽他念「嘟嘟雞」就覺得好好笑,明明是「咕咕雞」~~

剛又發現一個ㄍ念ㄉ的壞處了,剛說,"小波吉乖",結果小波吉覆頌一遍,變成,"小波吉呆"


快二歲的小孩,沒想到狗已經開始嫌,三歲五歲人狗嫌但小波吉被嫌的比較早一點,看起來就是很欠打,很皮,很不乖

這是第二次去動物園啦,一年前的221也有來,那時正好10M現在1Y10M




1Y11M的小波吉 成長紀錄
* 體重13.8Kg +0.2 比上月 85~97%
* 身高91.5 cm + 2.5cm 最近都一直抽高也85~97%
* 頭圍50 cm +0cm 85~97%
* 腳掌15.5cm +0cm








這個月的他很會演,應該沒有小朋友會皺眉的吧,他常常會來這招~








現在在家喜歡戴安全帽騎車,超好笑的



好久前買的帥帥米奇外套終於可以穿了~哈,不過這個冬天真的好冷,穿的機會好少



•● 語言

3月5日小子每天都講我聽不懂的話,昨天他說了,ㄘㄨㄥˊ ㄑㄧㄢˊ ㄉㄢˋ ㄧㄢˇ ㄧㄤˊ ㄔ ㄒㄧㄠˇ ㄋ ㄧㄤˊ  

3月5日 11:27  剛又發現一個ㄍ念ㄉ的壞處了,剛說,"小波吉乖",結果小波吉覆頌一遍,變成,"小波吉呆"

3月3日 22:46  昨天帶他去玩,然後他很會找藉口要人抱,一看到車子就說「麻麻抱抱,車車,危險」在老街沒有車,我就不客氣的說,這邊不會有車車,但他還是要人抱,機車咧,然後很會演,看到阿姨站在人行道靠馬路邊,還跑過去抱阿姨說,「阿姨,車車,危險,進來」,哈,有沒有那麼貼心啊

3月1日 15:34 (1) 有一天,睡前他一直吵著要看DORA,我就用手機弄,然後聲音故意開很小,結果他終於說話了「沒聲音」哈哈,小寶寶果然長大了,不能騙他,然後他從此後就常常說沒聲音,大便也會說沒聲音,喝光了也會說沒聲音,害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現在也會說「不要」之前都只會說好,然後常常會說,弟弟不喜歡麻麻

2月25日 10:13 (1) 小波吉昨天十點多就睡了,有睡午覺,不過他四點多滾來滾去,本來不想理他,但他一直滾,我就去泡奶了,喝完果然很好睡,哈,他說喜羊羊好好笑,他說都「喜兩娘」「喜亮涼」之類的,對了,剛量好像有91公分了,長好快喔,體重大致上還是13.5左右

2月23日 14:07  昨天小波吉玩一玩然後就用哭腔說「姊姊不喜歡弟弟了~嗚」,有夠會演的,還有周日在等公車,他就看到一台車從眼前停下來又開走,然後遠望著離開的車就看始閉嘴,然後就大哭了起來說,車車走了,笑翻了我。有一天很白痴,坐在地上用頭敲牆,然後控制不好敲太大力,就大哭,真的是夠了,我都不想理他

2月23日 14:05  剛被阿嬤抱去睡,然後阿嬤關燈,他又開始死命大哭說,「看不到娃娃」(意指看不到娃娃的臉,太黑了看不到),後來我又去抱回來,用手帕折了兔子,問他這是什麼,他說「小波吉」哈,怎麼那麼可愛啊,跟剛欠揍的小孩差好多,唉,我終於在一點半把他搞定了,我的命好苦

2月16日 11:32  小子最近會講好多話,只是還是臭零呆,常常會自已串歌,娃娃國+妹妹背著洋娃娃+三輪車,反正亂唱,哈。最近我都放米奇妙妙屋給他看,他就常常說,喔土豆~~,也會說micky,還有「咪卡、姆斯卡,米老鼠」

2月5日 23:39  初二起床竹北外公家玩,小波吉一開始玩仙女棒還好好的,後來就被連發炮給嚇哭了,後來又出來看,然後一直聽完炮聲就說,「冰炮」哈,他不會講鞭,後來就不怕炮聲了,一直在那哇「冰炮」,這次玩好久,十一點半才北上,十二點多到家,小子居然醒了,就順便洗個澡,今天胃口都不好,生病了,有點發燒。初三早上九點多就起來哭,然後就不睡了,二點多推車去阪急玩,四處逛我還買了塔吉特四片,然後又去IS喝咖啡,最後是去買了幾個保溫瓶才去美食街吃東西才回家。


•● 睡眠
2月24日 22:23  昨天交代不要給他午睡,結果他十一點多就睡了,好乖喔,不過早上八點半就起來了,唉有,今天勢必又有午睡了,慘,明天一早還要下台中開會咧

2月22日 01:25 (2) 我真的會被小波吉給氣死,周日晚上一直死命的弄到一點多才肯睡,今天又來,從十一點就開始輪回,先是講了故事喝了奶,又要大大,又要去找阿嬤,又要找阿伯,又抓進來又喝了一次奶,又去溜溜,然後明明大家都關燈了,他還是死命的要找阿伯,我就破口大罵,氣死我了,鄰居都要打113了 
 
2月17日 15:26  今天早上八點喝完奶就張著一對大眼睛看他媽媽又進入打呼的沉睡,後來八點半終於受不了就說麻麻喝水,我就張開眼睛說,好,麻麻倒,小子就自己爬下床要準備去玩了,第一個就衝到阿伯再衝到阿嬤房間,再出來騎車,我打了skype給他老爸,他說了幾句就繼續玩車,我準備好出門,他也衝過來。阿嬤說,跟麻麻說掰掰,他開始有點猶豫,說了掰掰,我趕緊關了門,他開始眼框泛淚,然後就傷心的哭了起來(不是大哭那種),阿嬤又開了門,我轉身看他,扁嘴的樣子淚流滿面,臉真的哭的好可愛,哈,有點捨不得便呼叫阿嬤,好啦,快抱進去啦,看了好可憐。

2月16日 11:40  寶貝貝早上五點起來,張開眼睛,然後好像叫麻麻,我看看他繼續睡,但他好像餓了,我說,是不是要喝奶奶,他停了一下,他說,好,我去泡給他喝,順便又吃了藥,他喝完自已又睡著了

•● 病

3月1日 17:17  昨天打電話去小兒科說客滿了,因為流鼻水流的慌,明天休診,若我不帶他去,阿嬤又要開始念一整天,馬上推去小兒科,小子人帥嘴又甜,醫生娘馬上就排進去,不過要等打烊,就要我們回家等,她再打給我,去了之後,忍住淚水看鼻子看完,小子說「謝謝醫生」,看完嘴巴也說「謝謝醫生」,醫生都覺得好虧欠

2月10日 11:10  初五小子一早就起來唉,本來好好的,大概是喝了奶開始肚子痛就一直黏在我身上快一小時,而且一樣不準坐下,整個腰酸背痛,十一點多爸比帶去樓下逛逛就活跳跳,十二點阿嬤就抓去看醫生,下午回來又睡了好久,可能是吃藥的關系,他發燒是還好,落塞和漲氣的症頭比較大,晚上去姊姊家玩一玩回來又睡

姊姊被老虎吃掉>>姊姊在推車裡睡覺,然後問他姊姊去哪了,啊~~被老虎吃掉了,後來再問他姊姊去哪了,他就會說「被老虎吃掉」,後來的沒拍到,再多問幾次,小波吉就說「嗚,被老虎...吃掉~~然後就大哭了」好會演,眼淚掉好多,可以去演戲了,快幫忙報名


大象歌>>大象,大象,你的鼻子為什麼這麼長? 媽媽說鼻子長才是漂亮


很會演之「氣球破掉」,話說小子玩氣球玩的太高興就把他弄破了,然後本來還沒事,然後開始在那假哭氣球破掉了,然後麻麻在旁邊搧風點火,他就開始大哭了


哈,這個症頭三個月大就會了,請看「3M嗚嗚就哭」




好了 ,其實是全家都很無聊,故意引導他哭,哈~~麻麻只是幫兇之一


愛唱歌,從小就一直聽兒歌長大的,所以很會唱兒歌,聽到就跟著哼,請看小波吉念「小小機器人」


小小機器人功用非常多會幫爸爸拿報紙會媽媽做家事會教哥哥做功課還會跟我玩遊戲小小機器人我們喜歡他




小波吉粉絲專頁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