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看起來瘦瘦的,但上週很熱穿上這大大的棒球衣,看起來還滿圓的,哈

才十一個月的小波吉,我真的快有一點沒辦法教他,他真的很皮又很壞,我的耐性是一點都沒有了,但又不能這樣不理他不教他。

他現在一個開心就會噗向綿被就算了,他不在綿被那,他會噗向人,噗向人就算了,他雙手還會噗向那個人的臉,我就被巴了很多次。

一開始我說不行,但他依然故我,溫柔的不行及很兇的不行都教了很多遍,最後只好打手手,但我發現我打完他的手,他就再打桌子

後來我想,絕對不能再打他了,打他他搞不好就有爆力了,所以我開始變成抓住他的手,要他看著我,聽我說不行,然後他就會唉唉叫在那哭著想爭脫

原來教孩子真的好難,我的耐性很不夠,我和阿嬤都會繼續想方法的。

不要說小孩子不懂,其實他都懂,他懂看人臉色,他知道什麼叫不行,他也知道碰碰,他已經很久沒跌倒,但他最近還是摔的黑青,那是因為他太皮,連坐餐椅都要爬出來,還有些是意外,爬在地板沒事也會撞到地板。還有他會用「頭鎚功擊」,對,世足賽將要開打,但小波吉先開了,誰抓他的頭,他就用頭頂,誰搶他手中的東西,他也用頭鎚,還有,他一開心,他也會用頭鎚,我快要瘋了,他有一天拿他正面的頭鎚去撞桌子,結果額頭腫一個大包,隔天黑青,老天爺啊,你說我要怎麼教我的小壞壞啦。


十一個月的小波吉 成長紀錄

* 體重10.4kg +0.4 比上月
* 身高76cm +0
* 頭圍46.5cm +0.5
* 腳掌12cm +0


ㄋㄟㄋㄟ
* 2~4小時喝150cc,目前喝亞培&S26
* 每次喝奶都要講故事看書或手拿玩具,他無法自己專心喝奶這真的很糟啊。
* 米麥精,喝了水果麥精,聞起來好甜喔,他可以接受也,不過我買了好多種口味還在試驗中。

副食品
* 沒有固定,中午及晚餐,會吃墩牛肉清湯粥、雞湯粥、跟大人吃大人的吃食物一點點,例: 軟軟的麵麵,青菜,蛋,麵包,饅頭.
* 看到大人吃什麼都想拿來吃, 但事實上吃沒二口,但胃口比起上個月已經有比較好了,什麼都給他吃只要他願意,茶除外
* 喜歡吃白麵包及土司
* 喜歡喝溫水,不喜歡喝有味道的果汁

* 2/5冒出來的第六顆小牙兒右上第二顆,已經慢慢長齊了

睡眠
* 通常12:30睡,愛睏時只要滾來滾去,滾到合適的地方,就入睡了,心情不好的話就要搖一搖才肯睡。
* 睡覺時間大致如下還滿乖的,照表睡   00:30~08:00,08:30~11:30,15:00~17:00,20:00~20:30,22:00~22:30。

動作
*  會KISS BYE
*  會鳥飛飛的動作 
*  會刷牙的動作
*  看到電視或有人的小嬰兒在哭,哇哇哇,他就會學那個聲音,假哭哇哇哇,超好笑的
*  會打人,尤其是打臉,有講有罵他,可是他還是很壞。我想是打蚊子打習慣,他的手就不由自主的會拍下去,但他本意不是打人。
 

語言
* 會說「打」,因為家裡蚊子多,但不好的是他常常會用手打人,訓戒中........唉
* 會分別「媽」和「嬤」的不同 
* 會說「來來來」,每次爸比在視訊那頭叫他來來來他就會跟著念
* 會學人說話,但發音不準,但感覺很像是學著講


嗯嗯
* 一天也是一~三次左右,時間大概是十一點,下午四點,晚上十點,最近的便便是QQ的。

皮膚
* 已經都沒啥過敏了

麻麻
* 拉肚子有不小心瘦了一點,哈



鳥怎麼飛(飛飛飛動作)   &  電話來了 (拿手機來聽)

打蚊子(會邊拍,邊說「打」)

玩磁鐵玩具很專心,真難得

現在一不如他的意,他就用哭的

我們趁著最後的好天氣去公園玩


我女兒小波妞又來了,哈

真的好有FU啊,哈,我喜歡,超難拍的,他現在戴什麼拔什麼,完全不肯戴帽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