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正廚坊 Chef Show Time
ADD: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20號
電話: (02)-2702-5277 (02)2702-5276

今天是我們美食地圖的聚會,我到了的時侯還早,就和愛咪及精靈貓聊聊,看看愛咪義大利之旅的照片,十二點多,大家路續抵達,剛剛才起床尚未進食的我,真的好期待

阿正廚坊的外面看起來像是吃西餐的,紅磚的建築,裡面的設計也是木頭色系,和南瓜屋及小義大利有點類似


於是第一道食物生魚油醋及法國麵包上了,你就看到九個人,掏出了大大小小的相機,對準了二小盤食物,努力的咔叉,旁邊的那桌的老外都聞之色變,以為我們是蘋果日報派來的,要深入探討阿正廚坊是否食物裡有什麼值得當頭版的話題,近拍、側拍、正拍、上拍、左拍、右拍,把BLOG的精神發輝的淋漓盡致,augu還說,我們拍的到時侯可以連成180度的環繞圖片,因為我們分坐在食物的四周

這次的食記壓力粉大,因為美食地圖的參加者都會來篇食記,不過大家見量,如果我掰錯的話就算了,因為我真的記不起來了,而且我也不是什麼美食家,只是寫寫對這餐的感想囉,希望大家喜歡



[法國麵包]~你可以沾油醋食用,也可以像一般那樣塗上奶油~

[生魚油醋],裡面有生魚片、魚子、黑橄欖、洋蔥、紅蘿蔔及白蘿蔔絲,我喜歡這種酸酸的東西,口感好清爽


[油雞]~好吃的燻雞肉,有甜辣醬及辣椒醬油可沾,我個人比較喜歡甜辣醬,像甜不辣沾的那種醬,但配起來很特別,滿好吃的,配醬油就比較普通囉~阿正也來介紹說這個是玉米雞,愛咪也有補充說,玉米雞要前一天訂才有喔,這還有另一種醃雞,從小雞就認養,寄養在宜蘭,這種價位比較高,而且要前一星期預訂才吃的到喔


[生火腿沙拉]~起司切片、生菜、黑橄欖、生火腿、甜椒、生蘿蔔切片、油醋,所組成的沙拉味道及口感都很不錯


[牛舌]這牛舌吃起來像牛腩的口感,我第一次吃,還不錯,都沒有腥味喔,而且感覺不出來它是舌頭...,配上起司馬鈴薯泥及酸酸的法國芥茉醬,還滿好吃的,算是我們的主菜喔


[蟹南瓜咖哩]~由一個南瓜切開上半部,表面舖上蟹肉咖哩及起司去烤,再加上奶油,要吃的時侯再攪拌均勻,將所有的料混和在一起,就成為很香濃的蟹南瓜咖哩,甜甜鹹鹹的,我連挖了好多口,好香喔~還有起司牽絲喔~


[鯛魚飯]~看起來的感覺,應該是將香菇、筍絲、醬汁、松茸菇、肉絲、紅蘿蔔與飯混合在一起悶煮,然後將大片的鯛魚舖在上面,在上面再加上炒過的洋蔥,整個拿烤,之後撒上海苔及青菜,要食用時一樣要攪拌均勻,把鍋底的飯與鍋分離,魚肉拌碎,和海苔等豐富的內容攪拌在一起,此時香味更是四溢,雖然我們已經有點飽了...還好不是第一道


[XO醬]料多實在的XO醬喔~這一小盤應該粉貴吧,好好吃,很辣喔,我愛

[鮟鱇砂鍋魚]好喝的砂鍋魚湯,配上炸過的鮟鱇肉,吃起有點像土魠魚羹的感覺,當然是有比較美味啦,很難想像那麼醜的魚,那麼好吃也,哈,湯很好喝,裡面還有白菜、豆腐皮、芋頭,也滿像佛跳牆的感覺,反正我很喜歡


[草莓布丁]無敵好吃的草莓布丁,把草莓打在布丁裡面,其實也很像慕思啦,不過我覺得比較像布丁,呵,中間有一顆顆完整的草莓,本來他給我們一根湯匙要我們挖著吃,但實在不忍心破壞那麼美好的畫面,硬是叫他拿一支刀來切,後來果真切的很完美,一個一個超可愛的草莓,就出現了,上面淋的草莓醬加上布丁及新鮮草莓,天啊,我雖然飽到喉嚨也顧不得50天後要當新娘子的事情,吃完馬上不客氣的說,我可不可以再來一塊,呵,結果沒人理我,我就很高興的又拿了一塊,好滿足啊


[大陸紅茶]很不錯的大陸紅茶,配上好吃的草莓及芋泥甜點,真是絕配啦

[提拉米蘇]看起來很美味,但是我忘了吃....

[芋泥桂圓]還滿不錯的芋泥,裡面有桂圓,不過剛好我不愛吃桂圓,我就吃了幾口香濃的芋泥,配上好喝的茶,結束這美味的聚會

最後,我們的草莓布丁,12切片被9個人吃光了,其中2個在我肚子裡,其中3個在精靈貓肚子裡,哈哈,不好意思又出賣了一個人

至於那美味的南瓜咖哩,我們把剩下的打包成二包以及超好吃的鯛魚飯分成五等分,大家搶著要差一點要打起來,呵,不是啦,是分贓不均,沒有啦,是大家要省晚餐錢,也不是啦,反正,有吃又有拿,好高興,這餐的價格為每人$1000元,雖然是稍貴了一些,但我覺得滿值得的

其他的食物,基本上.....連紅茶一滴也不剩的~~~~~~YA~不愧是美食地圖的成員呀

【阿正廚房】食記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美食地圖尾牙午宴~阿正廚坊 Tina's美好生活
[筆記] 美食地圖忘年會@阿正廚坊AMYKAKU
美食地圖旺年會在阿正傲骨遊園地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