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今天是很嚇的羊穿初體驗,之前懷波吉我還年輕,只做了頸部透明帶,12W就開獎了性別,指數也很好,所以後面就是一般的唐氏症抽血都沒事,這胎年紀大了,雖然說有新科技NIFTY,由於他檢測項目跟羊穿還是眾說紛云,而且有問題的話,可以免費做羊穿,蛤?? 那為什麼不直接穿??,檢測率為98.9%,好像還是有那麻1點多趴,加上價格不便宜大概是二萬五,只需要抽血,目前有一些是在台灣檢驗,有一些送到大陸檢驗,我本來有想要在大陸做的,後來想想還是在17W的期限內返台做羊穿了,預約了最最有名的柯滄銘,一天不知道要剌幾個孕婦,其實我知道不可怕,但年紀大了還是會怕那麼一咪咪的流產機率,雖然高齡的唐氏機率1/175(以我的年齡去算)早就大於流產機率3/1000了,其實不管年輕或老,最好還是都做羊穿或類似的檢測,以免終生遺憾,好啦,柯滄銘是開放30天前的網路預約,且從0時就可以預約,我就設好了行事曆,0點就進去預約,結果還預約到20號的樣子,我忘了

好友陪著我前去,盡量降低我的擔心,我是下午診好像二點要到,一進去,哇,爆炸多的人也,滿滿滿,每張椅子上都是孕婦和陪檢的老公或親人,先到櫃台報到填了單子付了錢6000大洋,那時好像叫到7號,到20不知道要多久,除了羊穿的人之外,產檢及做其他的檢驗的人也好多,空氣不太好,於是就先跑到7-11去坐了一下,待了30分左右再跑回去看,結果剛好喊到我,真巧,就直接進去啦,進去一個醫生先解說完羊穿流程及注意事項並問你有沒有問題,沒有問題就再進去坐椅子上等,這時你就會看到三個診間吧,柯醫師輪流穿縮在其中,是一個雙胞胎媽媽在我前面,簾子是整個遮住的,然後就聽到他們很順利的流程,那位媽媽是異卵雙胞,加上除了羊穿外還要抽晶片吧,所以抽了四管,好嚇。反正很快又換我了。兩個護士和柯醫不停的跟我聊天。他們都這樣分散注意力。 我看了好多媽媽分享都差不多,柯的習慣是,照超音波嘛,然後看了一下,就會先幫人看性別,開獎了,又是個皮小子,公主夢碎。然後超音波當然繼續照著,一個護士幫忙消毒肚皮,一個確認畫面,一手拿超音波一手下針,然後二三下就解決了,然後他們三個人會好吵,一直跟你聊天轉移你的注意力,我就一直注意著電腦營幕,真的有一個針下到肚皮,因為我本來就很不會看超音波,加上寶寶現在周數也不大,所以應該剌不到寶寶的,哈,那個針就剌在肚臍的上方二公分處,很妙就對了,小痛,但是因為從來也沒被剌過肚皮,很難形容出那個感覺啦,也不像手抽血的感覺,後來護士就拿著那管給我看,嚇我一跳,也太近了吧,上面寫1/6我還問那是什麼,原來是今天日期,哈哈,後來我就在外面的椅子上坐了10分鐘,他們建議的,其實肚子感覺還好,一點不適都沒有,後來我就乖乖回家了,結果也沒有躺著休息,一切都很順利,就等二周後的報告了。

**對了,做羊穿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只是他消毒肚皮的典酒給你塗了一整個大肚皮,最好是穿黑色衣服不然整個會被染到,臭臭的,回家洗澡還用肥皂弄了好久,哈

**做完羊穿當然是可以多休息就多休息,然後可以洗澡的啦,別擔心

**關於NIFTY和羊穿的比較,大家請自行上網研究,因為我自己研究加上考量的結果我是選擇羊穿,有些想法或是收集到的資料不一定正確,還是要各位媽媽自行評估做決定

2014-01-06-14-45-54_photo

 

 

我的二寶

 

20140207_102650

 

 

這張超音波是在說,又是弟弟@@

 

 

20140207_1027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穿 羊膜穿刺術 NIFTY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