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一切都好,就是睡不好,哈,可能天氣轉變,開始變熱,小波吉睡覺都會流汗明明也沒有很熱,他就開始全身癢,也沒有蕁麻疹,就是脖子、背、腋下,腰間會想要抓抓抓,天氣轉變也是個原因,可能過敏體質也是吧,有時也是被蚊子咬啦,所以睡覺有時半夜都會起來,不然就早上很早起來抓抓,然後就睡很晚,然後晚上就不睡覺煩我,唉,體力很好,一直玩都不會想睡覺,常常到一點還不肯睡,除非坐車,他是坐車就會想睡覺的小朋友,哈

這個月也很好沒有感冒,吃的還不錯,水餃、魯肉飯、魚肉拌飯都愛,最愛吃的就是茶葉蛋,我還魯了一鍋給他吃

 

2Y1M的小波吉 成長紀錄
* 體重14.2Kg +0.2 比上月 85~97%
* 身高92cm + 0cm 85~97%
* 頭圍50cm +0cm 85~97%
* 腳掌15.5cm +0cm







 

•● 語言
4月13日 22:11  小波吉的姑姑問說你去哪玩,他說「坐船」,又問他,可不可以帶我去,他說「明天」,因為他麻麻每天晚上睡覺都要用騙的,「明天太陽公公出來才能去騎車」,所以他對明天很熟

4月13日 22:12  剛一起洗澡,我每次洗澡就會拿一些玩具讓小波吉玩撈魚遊戲,有一天,他拿著巧虎對著琪琪說「琪琪,我愛你」,我在旁邊狂笑,這小子還知道男女有別喔,今天撈著撈著就唱起「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樂...悠悠,很好笑,害我超想衝去拿相機來拍喔,他唱一整首呢

4月14日 11:19  小波吉該吃的飯不吃,剛喝完奶200CC說「麻麻,喝完了奶奶,還要還要還要」。飯不吃,喝一堆奶又不會長肉肉,壞寶。

4月16日 14:56  小波吉看到不知道的什麼東西,例如我的東西他沒看過的,或是掉在地上的東西,他就會說「麻麻~什麼?」

4月18日 09:51  今天拿亞培送的積木給他玩,他玩著說,「麻麻,你看我在蓋房子」,他就疊了幾塊積木高高的,我說,「好棒喔,拍拍手」,今天九點就起來,陪玩到十點交給阿嬤我睡到十一點半起來再一起下樓吃早餐,他吃了不少磨菇麵,但不小心卡到吐了一口,春天到騎樓的燕子都出來了,小波吉會說「燕子找蟲蟲給寶寶吃」

4月19日 20:06  小壞壞很欠揍,哥哥在客廳看電視吃飯,他就偏要拿搖控器在桌上故意弄過去要打到哥哥的碗這樣,我看了非常氣就抓起來打手然後罰站,問他為什麼要做錯的事,他就一直哭「麻麻..對..起」我一開始還聽不懂後來才知道他在講對不起,我說講對不起也沒有用,如果你等一下還是做錯的事,我就關廁所不能讓你出來

4月21日 09:36  自從上次他爸回來後,小波吉尿尿時,他爸都會直呼我名諱叫我來弄,後來小波吉要尿尿時就會叫"XXX"也就是直呼我名諱,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平常阿嬤也會教每個人的中文名字,爸爸叫什麼,媽媽叫什麼。
 
4月28日 23:41  剛跟小波吉玩 「 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他好開心,在過山洞,哈,然後剛又指我桌上的抬燈說,麻麻,挖土機,我說,那不是挖土機啦,是電燈。

4月5日 00:23  小波吉剛要拔電池出來,然後拔不出來就跟阿嬤說「阿嬤,快點一起來拔蘿菠」

4月6日 00:17  最近小波吉最常的murmur就是,咳咳<<這個是他咳受聲,然後他就會接著說「喔,我咳受了,去看醫生了 」,我在旁邊聽了都好想笑喔,現在已經很會跟我對話,沒事騎車騎到我旁邊都會說,「麻麻我回來了」,我就會說,「喔你回來了」,問他拔拔去哪裡了,他有時會說「拔拔去散步了」有時說「拔拔去上班了」

4月6日 14:56  小子剛不小心從抽屜挖到我放很久的花蓮石頭,一整個很開心,現在正在床上玩,而我還在想要怎麼把他弄睡呀,天啊

4月7日 22:46  昨天我才講完,麻麻再帶你去花蓮撿石頭好不好,然後他就自已在玩石頭嘛,然後我就偷聽到他又在murmur,「麻麻帶我去花蓮撿石頭」,拜托,你又知道什麼是"花蓮"了,笑翻了


•● 生病
4月25日 14:25  早上起來之後,尿尿時跟我說好痛,好像是發炎了,走路時腳開開好像小猩猩,全家笑翻了,去外面一直說尿尿不敢尿,有擦一點藥了,晚上回家又喝了很多水,尿了不少次,已經沒那麼痛了,可能吧,尿色也很透明,希望明天就沒事


•●睡眠

4月13日 15:33  昨天小子太早睡,九點半,有因為太熱起來唉二下,但後來就又睡了,四點突然兩顆發亮的眼精叫麻麻~~~,我說,要喝奶奶嗎,他說好,我就去泡奶,然後他就走到門口,我趕緊衝回床上陪他,他說腳很癢,我假裝找了藥藥幫他擦,他邊喝邊抓好可憐啊,我貼了麵包超人止癢的,但沒啥效用,過了半小時終於睡了

4月13日 15:35  早上小波吉七點多醒來,又說腳在癢(前天被叮的紅豆冰),我去泡奶給他喝,他也一直抓,然後就不睡了,然後還開大燈一直講,「麻麻,太陽公公出來了,去散步了」,媽呀。但我好想睡喔,他又說「玩車車了」,我就把他那盒車放在床上說,在床上玩,然後關了燈,他又來了,「麻麻看不到車車」明明就看的到

4月13日 15:54  可惡我超想睡的,後來他有乖乖的玩,但不時會叫麻麻))),然後一路麻到八點多我都不想起床,之後他才開始有睡意陪我躺在床上滾,我起床已經九點換了衣服,他說「麻麻,帶我去」,我說,「麻麻要去上班」他就開始心酸了,開始傷心的哭了,好可憐了,我好想說,我請假半天陪你好了,因為我很想睡覺,哈

4月19日 00:22  被小壞壞氣死,三點起來跟我說好癢,結果全身癢,我一直在幫他噴水降溫,他沒事癢都一直說要擦藥藥,我只好用噴水膚衍他,然後尿布和褲子脫下來就不肯穿上去,我膚衍了好久應該超過半小時還喝了奶,直到他打呼我再起來幫他穿褲子和尿布,好欠打,十點半睡的,是說以後不能太早睡,一定要一點睡就對了

4月21日 09:37  小波吉真是難帶的孩子,一下一點才要睡, 昨天十點半睡,給我四點起來玩到六點,通常他會說要喝奶奶,我就去泡,然後給他喝完繼續睡,他居然說要開燈,又來了「麻麻,看不到奶奶」,我不開,他就自已下床開了大燈,我又下去開成小燈說這樣也看的到,他就喝奶了,喝完又開始欠揍,又下去開大燈

4月22日 12:29  我不理他,因為他根本就想睡,然後又說要玩車車,欠打,後來沒趣他又上來滾,忘了滾多久,好像半小時以上,後來又下去開燈要叫我拿車車,又被我罵「太亮了我眼精會痛,不能拿車車」,後來他就說阿嬤聲音,我說,沒有))),他就開門出去了,阿嬤真的起來了,就把他抓走了,呼,阿們,太陽都出來了

4月22日 22:14  周五休假,他一點才睡,我本以為可以安享天年到十一點的,結果他九點多就起床了,不曉得下午去玩會不會愛睏,那就慘了,哈

4月26日 09:46  昨天小壞壞又來了,我為了把他騙回我房間,把ipad給他,結果他就一直玩,然後玩就算了,還一直吵我,麻麻沒聲音,然後就要開始歡要準備哭,麻麻不動,又開始歡準備要哭,超欠打的,明明很想睡,然後就開始邊歡邊哭,我很生氣把ipad搶下來,背他想讓他睡他不領情,反正就在ipad開開關關及哭罵聲中

4月27日 23:35  ,最後我把ipad收起來,叫他看動物星球,看了三分鐘他就想睡了,終於含著淚睡著,真的很壞,已經一點四十。


•●其他記事

4月6日 00:21  今天帶小波吉去國父紀念館滑車車,他已經進步神速,只是還是初級走路階段,但我已經很滿意啦,姊姊最厲害了,因為剛好適合他的年紀,哥哥已經超過身高,玩起來比較吃力些,還遇到一樣4/3生的小男孩,不過還是小波吉比較高一點,老公朋友的雙胞胎終於看到本人啦,滿可愛的,有雙胞胎真好~

4月6日 00:23  還有今天好多人都說這台車車好帥,哈~~~~~而且大家都投以好奇的眼光,想說,這什麼東東啊,怎麼沒踏板來著,什麼腳踏車啊,而且小短腿嚕這台車還滿有喜感的

4月10日 23:35  老公說,兒子今天騎車車已經會縮腳啦,哈,加油,今天兒子上了四月號的BABY Life的生日快樂175頁,粉小一格啦,哈,但去年九月寄的,現在生日才登,有夠久,久到我想說,這張照片誰挑的啊,然後這本裡面還有PUSH BIKE也,真是很熱門

4月10日 23:37  四月八號花博日,睡到中午先吃涼麵再坐公車去花博,天氣很好很熱,其實花博還真的沒什麼也,哈,但還是有些花啦,重點是小波吉一直在看飛機啦,飛機最好看,我們先從美術館走到新生,再坐接泊到遠東那區,最後五點多排了遠東那個館看完才回家,最後還去繞河街吃東西吃完才回家,好豐富的一天啊

4月10日 23:40  四月九號家人都不在,我們一家三口不知道要去哪玩,想了想就帶了小波吉的bike去八里,還停錯地方找不到廁所,最後還是停到十三行那邊去,結果還遇到二台bike,不過都是貴的那台,哈,而且人家還一直偷看我們這台,三八也,不會交個朋友就正大光明了,幹麻你偷看我我偷看你,哈,小波吉好會滑了~

4月11日 23:56  後來就把車子放著,推推車坐渡輪到淡水吃東西,吃阿給還好巧的遇到朋友,玩了一整路也吃一整路,後來還有看到火把表演,然後被廟會的舞龍困住,我差點要被龍尾甩到,繞了一整圈才坐渡輪到對面,晚上又去林口街吃豬心湯,一整天都在吃,哈,後來晚上還在姊家樓下溜車溜好久才回家,小波吉溜的好棒喔

4月12日 21:27  昨天老公前腳出門坐飛機,我後腳就出門回娘家了,哈,天氣好熱,小波吉昨天在八里就吵著要挖沙,不敢帶去市政府怕他不肯回家,最後是去北醫騎個車而已,然後他又睡六到八點的,十二點還不睡,我最後是講小波吉八里旅遊故事,他聽的差不多才自動睡著,他現在對故事書的興趣不大,自已的旅遊故事到滿愛的

4月14日 20:20  昨天我本來要繞去買隔天早餐再回家的,後來想說帶小波吉晚上去散步好了,天氣很好,阿嬤就說,他今天在家一直問,麻麻回來了沒。後來吃飽帶他去散步他就好開心。

4月19日 11:21  小壞壞剛急跑而過,碰)))正面朝地板,慘了,超痛,大哭,腫起來很大個黑青,大概一週才消失,那個包大概隔天就小很多了~

4月19日 17:56  剛突然想到好幾次,我追著小波吉餵飯,他就會推我的手害東西打翻,我都氣的要命,然後跟他說不想吃跟媽媽說,但明明他什麼都沒吃,反正矛盾喔

4月20日 20:05  小壞壞剛又把小車車弄到床底下,再用棍子或手撈,然後又卡住,馬的,我只好使出神力女超人的力量把裡面裝了滿滿厚衣服的床底加上上面有一個大床墊,搬起來,讓他的小指頭得救,我真的超想打扁他,我每次他受傷都沒有秀秀,我只有大吼的斥責他,氣死我了,皮蛋

4月24日 23:31  小波吉終於會玩套杯,且有耐心玩了,真慢,不過他肯靜下來就很感動了 . 之前他都沒耐心,而且不會分辦,剛才他主動玩,而且玩的很好

4月24日 23:33  連三天帶小孩的日子結束了,要上班更煩人,雖然累的不是勞力。周六起床後去北醫散散步買雞蛋糕之後回家午睡,晚上去看螢火蟲結果只有一隻,吃昌吉街豬血湯,小波吉也愛也,晚上十二點多睡到早上十一點,滿飽的,周日下午舅舅帶我們去八里騎腳踏車,一樣坐船到淡水吃吃再回來,又過了一天,哈

4月26日 09:45  現在兒子常常人家要喝什麼他都要喝,我說咖啡,他還會說,不是咖啡,我說辣辣,然後作勢給他喝,他就說,辣辣不好喝,因為我給他喝過汽水,我說辣辣,他喝了真的辣他就不敢喝了,但咖啡看起來像奶茶,他就會覺得我在騙他,哈

4月30日 23:43  最近小波吉的胃口滿好的,昨晚吃了一大碗麵線,今晚吃了快七顆水餃,臉有比較圓一些,哈。最近都在大聲唱歌,連去餐廳也是,不過他看起來真的過的很開心,那就好啦。

5月1日 22:01  昨晚快熱翻了,一直拿扇子扇,小孩晚上睡到熱醒來哭,所以今天趕快把電風扇拿出來,睡到十一點半,趕緊餵飽小波吉再整理之後到風餐廳參加同學會,各位辣妹們都變辣媽了,還有人生了三個,太強了,提到當年作弊的事,大家都笑了,他們都說好像有拿到我丟出去的小抄,你們才知道當年我有多辛苦啊哈

5月2日 13:00  昨天好像也玩到一點多,今天睡到十點半,早餐蘑菇麵居然不好吃,味道怪怪的,下午沒睡,四點半一上公車就睡的很沉,重的要命,一路從下公車走到誠品,再等餐廳進門,扛14KG感覺好重,一放下沙發馬上醒來,跟媽媽們慶祝母親節,吃的好飽喔,還有很多人幫忙顧小孩,哈,但現在很累很想睡

5月2日 17:35  臭小孩昨天晚上吵著要看工工搶,剛起來中午也在那吵著要工工搶,真的被煩死,後來跟他講好久說工工搶白天沒有出來,晚上出來才會發亮,他才比較干願,不然一直拉著我的手要去樓下超歡的

5月2日 18:08  我的小阿鼻今天很壞,除了中午就一直吵著要看工工搶之外,下午就一直吵著要出門,出門之後就一直在跑來跑去不坐好,我真的是怎麼做都不對,五點多就跳上公車準備回家,結果下車時死抓著桿子不放不下公車,下公車之後就大哭,要躺在地上歡,我懶得理他就丟他在那說掰掰,他就追著我跑,然後就抱他走回家

5月3日 11:10  然後走到家樓下又開始大歡,聽不懂他在念什麼,但應該是不想回家,然後就一直大哭,我就一路抱著抓到三樓,然後到門口我開門他硬要關門,一直推一直推,我開了門就進去,他就把自已關在外面,我就開門叫他進來,他還在歡,拉進來脫完鞋,他就站在原地一直哭,一下子還要去開門,我就鎖住門,不理他







小波吉粉絲專頁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