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新年到了~快幫寶貝申請奶粉錢吧,哈,雖然只有二千五,但也可以買三瓶奶粉啊。
來來來,申請表在這兒,下載之後,填一填寄去就可以了,剛一看,原來是每個月都有2500,哇,好贊喔 



新年市府送好禮!育兒津貼100年1月3日起申請
http://www.dosw.taipei.gov.tw/b/b0200.asp?uid=3690

更新時間:2011/1/2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新聞稿
發稿單位: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
發稿日期:100年1月2日
聯絡人:杜慈容科長
聯絡電話:1999轉分機1934

新年市府送好禮!育兒津貼100年1月3日起申請

臺北市政府為鼓勵生育、減輕父母育兒的經濟壓力,推出助妳好孕--育兒津貼方案,自100年1月1日起開辦(因逢元旦假日,1月3日起受理申請)。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為讓民眾有充裕時間備妥申請文件,且避免同時湧入送件造成久候及不便,特給予3個月緩衝期,並鼓勵民眾以掛號郵寄方式取代親至區公所申請,減少舟車往返。
社會局江綺雯局長表示,開辦之初將有大量案件湧入,因審核作業需一段時間,預定100年3月開始核撥首批符合資格申請者津貼款項(含1、2月),亦即凡於3月底前提出申請且經審核符合請領資格者,皆可追溯自1月起核發,讓民眾有充分的申請時間。
凡父母雙方及家中未滿5足歲之兒童皆設籍並實際居住北市滿1年、最近1年經稅捐機關核定所得申報稅率未達20%、且未領有政府同性質補助或公費安置者,皆可向兒童戶籍地區公所社會課申請育兒津貼。符合資格者每名兒童每月發給育兒津貼2,500元,預估將有近9萬名兒童受益。
育兒津貼申請表可至社會局網站(http://www.dosw.taipei.gov.tw)下載,或於各區公所社會課、戶政事務所、里辦公室、公立幼托園所等地就近索取。如有疑問可電洽各區公所社會課或社會局婦幼科,電話1999轉1622~1625。




項目名稱
助妳好孕-育兒津貼【100年1月1日起開辦】
更新時間
2011/1/3 上午 09:42:00
業務承辦人
楊小姐
聯絡電話
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分機1623~1625 
傳真號碼
02-27206503 
電子信箱
ha_s5@mail.taipei.gov.tw 
檢查日期
2011/1/3 
地址
洽公地址:11049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15號5樓 
洽辦單位
申請件受理地址:兒童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會課 
服務內容說明
每名未滿五歲兒童每月發給2,500元津貼。
服務對象
自100年1月1日起「育兒補助」停辦後轉型為「育兒津貼」,期於財政可負擔之前提下,朝向大部分市民均可受惠之政策方向研擬,預計全市87%家庭、近9萬名孩童均能受惠,每名兒童月領2,500元。屆時符合下列各款規定者,申請人(兒童之父母雙方、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之人)得向兒童戶籍所在地之區公所社會課提出申請:
1.照顧五足歲以下兒童。
2.兒童及申請人設籍,並實際居住臺北市(以下簡稱本市)滿一年以上。
3.申請人經稅捐稽徵機關核定之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總額合計未達申報標準或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百分之二十。申請人由納稅義務人申報為受扶養人,其納稅義務人有上開情事,亦同。
4.兒童未經政府公費安置收容。
5.兒童未領有政府低收入戶生活補助、危機家庭兒童及少年生活補助或其他生活類之補助或津貼。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得不受前項第二款之限制:
1.兒童未滿一歲,其出生登記於本市,且戶籍未有遷出本市紀錄。
2.申請人一方為在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大陸地區人民或外籍人士。(但仍須有實際居住本市滿一年之事實)
應備文件
1.申請表。
2.申請人(父母雙方、監護人或實際照顧者)及兒童身分證明文件(例如:戶口名簿)。
3.申請人其中一方之台北富邦銀行或郵局存摺封面影本。
4.申請人一方為在臺無戶籍、大陸地區人民或外籍人士者請檢附居留證影本。
※「育兒津貼」自100年1月1日起開辦,但因適逢元旦假期,於100年1月3日起受理申請,建請以掛號郵寄至兒童戶籍所在地之區公所社會課 (詳下列附檔)提出。
助妳好孕-育兒津貼【100年1月1日起開辦】   相關檔案下載
附件說明
格式
點閱次數
育兒津貼審查作業流程
育兒津貼審查作業流程檔案下載
9522
各區公所社會課地址及洽詢電話
各區公所社會課地址及洽詢電話檔案下載
5128
育兒津貼申請表-100年1月起受理申請
育兒津貼申請表-100年1月起受理申請檔案下載
14587
育兒津貼申請表-100年1月起受理申請
育兒津貼申請表-100年1月起受理申請檔案下載
2396


育兒津貼問與答,這邊都有~

http://born.igd.tw/qa.php?gid=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