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多了,第一次坐爸爸腳踏車,爸爸載我們去羅東運動公園玩,小子很配合,很乖,很喜歡被載著到處跑,很厲害都不會想睡覺。




四月份,忽冷忽熱,還好沒有感冒來,我們就一直保持的穿多一點,就能保安康啦

一下穿毛衣,一下穿短袖,春天真是後母面,說變就變啊






滿一歲去打水痘,結果量起來居然是79cm啦,我不相信又量了一遍,真的是79也,我在家量怎麼都才76多,真神奇

目前走路最多可以到六七步了,還是不太敢放手,喜歡爬,會唉唉叫來表達,但不太肯說有意義的字。

1Y1M 的小波吉 成長紀錄
* 體重10.6kg +0.1 比上月 
* 身高79 cm + 2.5cm 去打水痘時突然發現他已經79,之前在家量怎麼都不準,哈 
* 頭圍47cm +0.5cm 
* 腳掌12.5cm +0cm 鞋子穿13剛好 






ㄋㄟㄋㄟ 
* 3小時喝100~150cc夏天愈來愈不愛喝了,但有時泡180他又喝的完
* 每次喝奶都要講故事看書或看卡通,所以在外面超難餵的
* 夏天開始給喝鮮奶了,目前他沒有不良反應,所以以後在外面也可以去便利商店買個鮮奶填飽肚子。

副食品 
* 沒有固定,中午及晚餐,會吃墩牛肉清湯粥、雞湯麵線、不太愛吃粥,喜歡那種不用咬的食物,跟大人吃大人的吃食物一點點,例: 軟軟的麵麵,青菜,蛋,麵包,饅頭. 
* 最近各種湯都滿喜歡的,還有終於愛吃蒸蛋了,最近餵口有好一些。 
* 第七顆小牙兒長出來,但有點歪,第八顆還沒冒。 


睡眠
* 最近大都12:00睡,大部份睡前要讓他好心情,例如看一段巧虎之類的,然後關燈他就會開始在床上滾,我會邊放巧虎cd,聽一聽他就睡著了。 
* 一樣要抓著一條手帕入睡 
* 睡覺時間改成夏季模式,睡的有點亂,照表睡 00:00~07:00,早上有時會動來動去,我就知道他餓了,就趕緊泡奶給他喝,他喝完繼續睡,07:00~11:00,15:00~17:00午覺,21:00~21:40。 
* 出去玩可以不午睡,玩興很大。 

動作
就皮到不行,最近比較少撞包了,比較穩了,會爬沙發爬床,站在危險的地方,上上下下。
會學習大人滿多動作,會拿東西挖耳朵,我幫他剪指甲,剪完他也拿起指甲刀要剪自已的指甲,好好笑喔。

聽的懂很多指令
* 說散步,他就巴著你指著要出門。
* 說給媽媽吃他就會把東西送到你嘴邊,任何人說他都會分享,他也常常會主動把食物餵別人吃。
* 說刷牙,他就會拿起右手做刷牙的動作。
* 說洗洗手他就會拿起手搓搓搓。
* Kiss bye之前就會了,還會謝謝(點頭一下),不想吃東西就猛搖頭。
* 拿到長的像槍或吹風機造型的的東西會自已吹頭髮,超好笑的,拿梳子會自已梳頭髮。

語言
* 不太肯說話,偶而會冒出一兩句,比較會唉唉叫,但不肯講有意義的字也。
* 唱生日快樂,他會發: 祝你生日快樂的「豬」~~。
* 看到雞蛋會說「蛋」,在客廳問他雞蛋在哪裡,他會看冰箱。
* 玩玩具時有時會說「丟」
* 他最近也很會說「怕怕」,就手拍身体,邊說怕怕,好好笑喔,但是還是一樣皮的,沒辦法真的讓他怕。
 
嗯嗯
 * 一天也是一~三次左右,時間大概是十點,下午七點,晚上十點 。 

皮膚
 * 季節交替,有蕁麻疹的感覺,大都是洗完澡發起來,過一陣子又消掉,所以盡量洗涼一點,然後保持床單及環境整潔。 

麻麻 
* 最近保持胖胖的,唉


0502來看看他最近愛的,爆走又害怕又開心的模樣 




0505錄的,騙小孩走路,哈,他可聰明的,不會被我騙


又去了一趟新北投散步 
 




最近很壞,推推車不想坐居然會爬起來,站在推車上,超想揍他的。









這個臉看起來很的很皮,是吧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