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的阿姨送的帥氣的H&M襯衫~~還有從阿姨、伯伯那邊來的二手衣,都足以幫小波吉過這個冬天啊

麻麻把單眼相機用5000元贖回來了,所以,我又從醜男變成帥哥小男模,五千大洋果然值得



小波吉的一天
08:30 唉唉叫,媽咪起床泡牛奶,把小波吉+奶瓶搬到阿嬤手上,開始喝奶,喝完如果沒醒的話睡到十點
09:30 有醒的話就會順便來個早晨嗯嗯
10:10 嗯完,玩累了,來睡個回籠覺
12:00 來一瓶奶之後陪阿嬤午餐,和姊姊玩玩,看書,吃點粥或麵線
14:40 差不多又累了,睡個午覺
17:00 五點多起床歡一下,玩玩,和姊姊看卡通,阿嬤煮飯
19:00 媽媽回來,洗澡澡,喝奶,睡十分鐘又醒了,和媽媽玩,看爸爸視訊,到客廳走跳
21:00 嗯嗯囉,只要聽到他又開始放屁,我就會西塞。嗯完再和媽媽學一首聖誕歌Rudolph the Red-Nosed Reindeer 一邊手舞足蹈一下
22:00 喝奶,睡二十分,媽媽講故事,唱歌陪玩,繼續到客廳走跳
24:00 大家都該睡了,媽媽抱抱睡覺搖搖,喝奶

下圖圖解
第一排,左起1看媽媽吹頭髮,那個看著吹風機的眼神好妙喔。2去易牙居吃飯坐餐椅咬杯子。3.坐在bumbo椅,再圍一圈U型枕。4在地下不爬要巴著媽媽的大腿。
第二排,1在床上玩。2亂爬要摔下床都不知道。
第三排,1玩玩具。2睡著了,翹屁股。3聽電話,玩手機。


話說,我有做副食品給小波吉也,某天看網友的blog做的,就是把婆婆晚餐花椰菜炒紅蘿菠,就撈了幾根,加上飯,加上開水,放到果汁機打一打,有香味,但沒味道,然後就冷凍起來,再分開裝

通常我都是微波解凍加熱各一顆口味,小波吉大概五次有四次沒吃完,哈,但是他肯吃已經不錯了,一塊大概可以吃個五六小匙吧



八個月的小波吉 成長紀錄

* 體重9.5kg +0.5 比上月
* 身高71cm +1
* 頭圍46cm +1
* 腳掌12cm +0

ㄋㄟㄋㄟ
* 開始全牛奶+米精,母奶慢慢減少,8M整斷母奶啦<<我設定好的時間,將將好,連冰箱都沒庫存,3~4小時喝160cc,目前喝亞培,S26他也很愛,雀巢他也OK,我會慢慢觀察適合他的奶粉。

* 偶而睜開眼睛願意喝奶喝很快喔五分鐘喝150,但通常還是要睡著才喝

副食品
* 鹹粥和雞湯麵線有時捧場個幾口。喜歡吃吻仔魚球球餅乾,土司麵包類的也很愛。玉米濃湯。反正只要是不會太硬的大人吃的東西我都會給他試試,但是鮮奶製品比較少給他吃。
* 拿到東西還是會放嘴裡吃
* 小白一點都沒有要冒出來的跡像
* 還是會流口水也

睡眠
這個月和上個月差沒很多
* 睡前喜歡敲牆壁,玩電燈開關,撞牆,還好我們的壁是木板的,撞只有小痛,有時撞太大力還會哭,跟笨蛋一樣。
* 睡覺會整個翻來翻去不停的滾,喜歡趴著把頭往上一直盧到撞到牆,翹屁股,每天半夜我都要把他往下拉

動作
* 動不動就要黏住我及阿嬤,比較不會認人而大哭,但會挑人抱,去餐廳坐餐椅有東西玩就會乖乖坐,坐到無聊就要開始黏人家要抱抱
* 坐螃蟹車整個控制自如,但偶而不想坐又要來黏人,很好奇吹風機的聲音,有人吹頭髮就奔過去看
* 聽音樂及節奏會拍手或搖手手,有教give me five,掰掰,還不是很會
* 滿地亂爬,愛拉電線,按電腦主機,玩開關。在桌上就玩鍵盤,咬滑鼠,抓視訊頭
* 手指滿靈活的,會抓小球餅乾來吃。 * 起床第一件事抬頭看或望著電腦那方向,起床不會哭鬧,常常自已爬著玩,所以不時要進去房間看一下,等下飛過床欄掉下來

嗯嗯
* 時間固定,起床九點、午睡後起床四點或晚上九點,西賽就大,通常一天二場,我叫他「嗯嗯喔~~~」,他會回應「嗚~~~~ 」好好笑喔,是用力的聲音
* 雖然換喝牛奶了,還是不太固体

* 皮膚還是耳朵常常會癢在那抓抓,兩頰冬天會紅紅,你嘛幫幫忙才15度也,就像個大陸小寶寶有紅蘋果像凍傷。


麻麻
* 8M整,斷奶成功了,就先是8小時擠一次,出國時延到12小時擠一次80CC,回台保持12小時擠60-80CC,大概二三週後,再直接不擠,後來有硬塊我有擠掉30cc,再來就沒有再硬塊了,斷奶了,YA
* 4公斤,冬天吃又胖了



簡直是大皮蛋一個7M28D整天都在就叫伊伊呀呀的叫叫叫,不然就是不如他的意也會唉唉叫假哭,這段影片就是最好的證明啦,坐我腿上跟爸比視訊,然後就要玩我的鍵盤滑鼠,我一拿走就開始唉唉叫,超欠打的,一還他他就閉嘴了,真的是皮蛋一個,而且螃蟹車愈來愈不愛坐了,我一回家就追著我要我抱




7M27D我會用舌頭搭搭搭,這算特技嗎,不過滿多小孩都會~好口愛喔,他現在沒事就會搭搭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