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在蘇州怎能不吃大閘蟹呢,我就剛好挑雙十假期的秋天來,每天看到蟹兒在湖邊游來游去,販賣著,連大潤發也有一堆,因為這兒就是產地啊

今天晚上終於跟到了,廠商請客,我就跟去啦,廠商超有誠意的,請了二桌,每桌一大盤大閘蟹,多到每個人可以吃二隻將將好,我的老天爺啊



這一桌豐盛的風味餐,蘇州的菜真的很鹹,大家去餐廳時要特別叮囑才行,不然會鹹死啊


有雞湯、蘇州大白魚、青菜、很有名的鰻魚就有二吃囉



這個鰻魚長這樣的,好像是蛇的造型



大閘蟹小檔案

大閘蟹的主要產地----陽澄湖位於蘇州市區的東北,跨蘇州市區、工業園區、昆山市及常熟市,是江蘇省重要的淡水湖泊之一。面積120平方公里,約18萬畝,分西湖、東湖。它南連蘇州城,北鄰常熟山,而大部分在吳縣市境內,就像它的名字一樣,陽澄湖水質澄清,陽光透底遠遠望去,像一塊晶瑩的翡翠。泛舟湖上,微波蕩漾,仿佛人在畫中。陽澄湖水產資源十分豐富,陽澄湖盛產七十種淡水產品,桂魚、甲魚、白魚、鰻魚、清水蝦、大閘蟹為"湖中六寶",其中素有"蟹中之王"美稱的陽澄湖清水大閘蟹更是馳名中外。




這隻是公的,肉比較多,肚子尖尖的


這隻是母的,蛋很多啊,肚子是圓的


六月黃之稱,就是在農曆六月到七月間的大閘蟹,蟹膏飽滿油亮,而所謂九雌十雄,吃蟹也有時令,九月雌蟹黃滿肉厚,十月雄蟹膏足肉堅,選對大閘蟹,絕對是秋高氣爽時節裡最大享受。

 



蘇州水上人家餐廳
旁邊就是一個大型魚市場
地址:蘇州吳中區甪直機場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