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了媽媽教室,本想參加優生拉梅茲呼吸法的,不過有點遠在士林,還是選擇了這家,今天的內容有三種,台安的林醫生說了比較久,他是偏向於從懷孕初期到生出來的注意事項,有解說哪一期會做哪一種檢查什麼的,還滿詳細的,其實聽完都忘光了也,哈,有提到坐月子,他說當然要喝水,要洗頭,現在又不是古代,還有介紹無痛分免,據我所知,他是台安滿推無痛的一位醫生,然後說大概痛五分鐘一次的話才趕快到醫院,所以離醫院很遠的話就十分鐘痛一次就該去了,他說黃膽大部份小孩都有,就照光就好,不要太擔心,我還記得小姑的女兒那時黃膽超可憐的,又瘦又小,他哥還在醫院大哭起來說,媽媽為什麼不能天妹妹回家,然後我也有陪著抱去給醫生剌腳看黃膽指數,妹妹又大哭了,超可憐的啦,我那時就說,啊我以後生小孩不要來醫院看了,不然我會想哭,你們過來看就好了,沒事就抱回家,有事就留下來,哈

他說現在生完醫生都會確定子宮有清乾淨,那些個生化湯其實也沒那麼必要,生完別吃太多麻油雞,會肥,他說少鹽少糖少油,現在媽媽平常就吃很好了,不要月子變更肥,他也是台安很會控制孕婦體重的醫生,常常會念,好好笑喔,總覺得他在跟後面那堂的坐月子對打,還有說生完會出血,所以快生的時侯多補充一些鐵質,失血的時侯才不會沒力,當然還有說生的時侯體力很重要,不要一開始就把體力用完了,生完會導尿,不然你就要自己努力去解尿,不能憋著啊

廣告的話,只有半小時,他主要推銷月子餐囉,想試吃的再留資料,有介紹一個綁腹帶的綁法,一條很長的布,然後從屁屁開始綁,到腿側的時侯要折一折再續綁,一直綁到肚臍,但上面不要太緊,太緊會五臟移位,然後有一本月子餐手冊,如果家裡要自已煮的話可以照著煮,裡面有一些參考資料不錯用

至於臍帶血的話我個人比較沒這個預算,他也是講半小時左右,雖然很有道理也覺得他不錯,但還是不會想存

最後本來以為沒禮物的,結果他說填好二張單子,可以去領一袋東西,裡面是一片莫札特CD,跟我在KKBOX聽的有點像,不錯,還有一個奶嘴,二盒糖村的牛軋糖及餅乾試吃包,生寶就只有一條小手帕,再來就一堆折價券,禮物還是比我想像中的差,哈

感覺的話,是還好啦,跟我想的一樣坐很久屁股很痛




2009/2/21(六) 下午14:00~下午16:30
1.台安醫院婦產科林清泉醫師/產檢重要性與孕期注意事項
2.廣和專業講師/如何坐月子
3.生寶專業講師/保存臍帶血面面觀
地點:京華城11樓地址:台北市八德路4段138號1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