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們硬是要去,颱風過後的澎湖,8/7的帕布8/9的梧提,而雖然梧提的結構鬆散解除颱風警報讓我們成行,但他所帶來的豪雨及大風還是跟著我們下午就落角到我們今晚的民宿,待在房間轉了轉電視雖然有第四台,但心情還是很悶,老天爺啊為什麼我們會遇到狂風暴雨啊,泣........

我說,我不管,我要去找烏龜,我這個人很奇怪,去到哪就想把當地的景點都走透透,然後做個以後不用來的打算,因為我喜歡去不一樣的地方,既然到了望安島,那一定要去好好體會這個綠蠵龜的故鄉,只是狂雨暴雨也~~~~你了解吧,只有像我這樣的神經病才會想出門

傳說中海岸最美的望安民宿,望海的四人房,很大,有冷氣,有第四台


雨大的連沙窗都是雨滴


你看,我們的陽台看出去是如此的美,老天爺啊,你對我真差,讓我在那麼美的地方,遇上了狂風暴雨,如果我可以坐在這涼椅上面,喝著可口可樂晒著太陽,吹著海風,聽著浪花,那該有多好啊


民宿的外觀是個鐵皮屋的樣子,超怕風大把我們給捲走了,但放心啦,裡面還滿穩的


我們冒雨,穿著小黃雨衣,騎著車車,前去綠蠵龜展示館,然後小環島一圈,還跑去天台山,在大雨中只拍了這張照片,也不曉得呂洞濱腳印到底在哪兒,連半個鬼都沒有,後來就經過花宅的中社古厝,看到很多古老的房子,之後經過西安水庫,就又回到了致仙屋啦

空無一人的天台山,只見大浪吞蝕著海岸



我是去過才知道,有人說綠蠵龜展示館連隻綠蠵龜都沒有,我遇見了一隻受傷的綠蠵龜,這個是海龜受傷救護所也,有一些魚兒陪著牠


我看牠游的不錯啊,應該快要康復了,可以放回大海囉,只是牠的臉有點哀怨

文章取自http://www.penghu-nsa.gov.tw/travel/beauty/beauty-1.asp?BMKey=203
綠蠵龜學名 Chelonia mydas,英文名Green Turtle,俗稱石龜,在分類上屬於爬蟲綱、龜目、蠵龜科。
成龜的體長大約一二○至一五○公分左右,體重約為一二○公斤,龜的背甲及脂肪呈現暗綠色,腹部則為黃色,由於它的頭長有鱗片,因此不能完全縮入龜甲內,綠蠵龜的背甲似心形,四肢為鰭狀,各有一爪,在海中是個游泳高手,每小時大約可達二十浬左右。綠蠵龜的食物以海藻為主,偶爾也吃軟體動物、節肢動物和魚頪。

綠蠵龜的一生都在大海生活,包括覓食、睡眠、成長等行為。但它在生殖上卻有一個特性,就是必須回到陸地產卵,因此有些海龜為了繁殖下一代,必須千里迢迢,回到自己出生的沙灘產卵。綠蠵龜的產卵地主要在赤道、亞熱帶的大陸沿岸及島嶼,温度高於攝氏二十五度的沙灘上。它的產卵期及一些生殖生態的特性會隨著產卵地不同而有差異,例如赤道附近,一年四季都可發現綠蠵龜上岸產卵,而緯度較高的地區,綠蠵龜只有在夏季或最熱的兩個月才會上岸產卵。

台灣過去綠蠵龜上岸產卵的記錄很多,本島東部、南部沿岸的沙灘,夏季都可以見到許多海龜上岸產卵,但因環境惡化與人為破壞,較穩定的產卵地目前只剩下澎湖望安島。

長的好可愛喔


個性也很溫和的樣子也

可愛的綠蠵龜破殼而出


準備奔向大海喔


他們還有紀錄取名望安一號的綠蠵龜他游動及棲息的路線喔


澎湖縣望安島綠蠵龜產卵棲地保護區範圍
1.天台山南側沙灘草地
2.西安水庫西側灘草地
3.土地公港南側沙灘草地
4.水雷港仔南側沙灘草地
5.綱按口東側沙灘草地
6.萬善宮南側沙灘草地
最後回到致仙屋,原來這個地方"網垵口沙灘"也是綠蠵龜上岸產卵的其中一個沙灘也,這邊真的很美,只是我們來的天氣不對,有一團旅行團跟我們一樣要在這住一夜,也有人無聊出來抓螃蟹了


你知道嗎,大雨來臨,人總是要吃東西,我們不停的打電話請港口邊的商店送貨上來餵食,還好天氣差,沒客人,所以他們很好心的一直幫我們送貨,當然我們也訂很多,我們大概路續叫了十包的波卡海鹽、零食、飲料、冰棒、仙人掌冰淇淋,然後就不停的吃及玩牌,渡過我們的望安島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