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101跨年煙火 15大設計搶先曝光

更新日期:2010/12/29 00:19 石靜怡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石靜怡】


  12月28日下午台北101為跨年煙火召開記者會,會中特別邀請到本次101煙火設計人蔡國強先生解說煙火圖樣設計原由,也讓101煙火秀透過模擬的3D電腦動畫搶鮮曝光。


  蔡國強先生表示,很榮幸這次能夠為民國百年設計煙火,而和以往較不一樣的是往年煙火設計上多有向外發射的大火花,今年的煙火秀則以101大樓為主軸,多有環繞式和貼近大樓爆破的小煙火。設計上有融合民俗的傳統意象如:紅燈龍、竹子、梅花、祥龍盤旋等主題設計,也讓今年的煙火秀充滿藝術氣息。


  288秒的前100秒除了101大樓設有爆破煙火外,在鄰近的學校和部份社區建築也同步會一起施放煙火來展開一連精采絕倫的煙火秀,最後將以「照明彈」白色大顆煙火點亮台北夜空,垂墬之餘,象徵依依不捨的告別2010。


  蔡國強先生表示說,101煙火秀最佳的觀賞點也是當天跨年晚會人潮最多的市府廣場前,有些圖樣設計是字型就只能在特定的方位才能看的清楚正確。


  慶百年101煙火秀將風雨無阻,喜愛攝影的朋友們101也舉辦了煙火攝影比賽,邀請大家抱著期待雀躍的心情找好最佳位置為百年建國的喜悅留下難忘美好的記憶。(攝影/石靜怡)



2011北市府跨年晚會 巨星雲集慶百年
回應2010-12-23 11:33:00 大台灣旅遊網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石靜怡

迎接嶄新的2011年,由電視台與臺北市政府主辦的「2011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今年的演唱嘉賓陣容堅強,獨家卡司包括「亞洲天團」五月天、「亞洲天后」張惠妹跟「台灣大姐大」白冰冰、爆發力十足的阿妹,將用她嘹亮的歌聲陪大家邁向民國100年。

今年的台北市府跨年晚會由主持一哥徐乃麟與主持甜心侯佩岑搭檔,晚會將於晚間7點開始,晚會現場巨星齊聚,新生代創作歌手吳克群與電玩美少女郭書瑤的勁歌熱舞率先炒熱市民廣場氣氛;新科金鐘影后楊丞琳帶來一連串花博繽紛的組曲;歌唱比賽出身的實力派歌手張芸京、蕭敬騰與楊宗緯等人,以超凡的歌藝帶來邁向百年的動人金曲;亞洲天團五月天在跨年倒數時刻,陪臺下的觀眾「送舊迎新」;除此之外,還有嚴爵、郭采潔、王識賢等人,要用動人的歌聲陪所有參與的民眾用最high的心情迎接全新的民國百年。

為迎接民國100年榮耀的時刻,打破往年的直線延伸舞台設計,今年的延伸舞台以「100」字樣取代,從高處俯瞰更顯其獨特之處;此外,舞台上長15公尺、寬8公尺的LED的巨型彩幕,是全球首創最大戶外3D立體螢幕,演唱會現場也將免費發送1萬份的3D立體眼鏡、3500支手搖鈴及1萬4000支的充氣棒,光彩奪目的視覺,要讓親臨現的民眾有耳目一新的全新體驗。

「2011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有超強的歌手陣容、有超炫的舞台效果,加上全球矚目的101煙火秀,長達6小時的臺北市政府跨年晚會精彩可期,每年都吸引了數十萬名的民眾到場參與。新聞來源:大台灣旅遊網更多旅遊新聞 »


101煙火戶外3D電視螢幕轉播 北市府將送3D眼鏡
更新日期:2010/12/28 17:26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28日與新上任的市政團隊召開第一次市政會議,會中針對近來社會關注議題如校園霸凌、都更、以及跨年活動等進行討論,郝龍斌強調,校方應加強關注學生就學安全的權益,都更案更要避免不法勢力侵害一般民眾的權益,他期勉新團隊相互支援合作,並在未來施政上,用創意、專業、以及執行力,贏得市民支持與認同。


稍後舉行的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則公布今年跨年活動的交通維持計畫。2011跨年在台北市將有兩場大型的跨年活動,分別為在市府前廣場舉辦的「台北最HIGH新年城2011跨年晚會」,及在花博大佳園區舉辦的建國百年跨年慶典。郝龍斌表示,兩大活動的順暢及交通疏運是最大挑戰,將在兩地成立應變中心,即時防範及因應處理。


此外,「台北最HIGH新年城2011跨年晚會」還邀請五組「台灣之光」共襄盛舉,包括擁有金牌實力的跆拳女將楊淑君、四度入圍葛萊美獎的蕭青陽、2010拿下世界拔河錦標賽冠軍的景美女中拔河隊、拿下世界青少棒冠軍的重慶國中青少棒隊、超馬極限運動亞軍陳彥博,將會壓軸與現場民眾一起倒數跨年。


郝龍斌表示,這五組「台灣之光」為台灣爭取榮耀,讓台灣人感到光榮驕傲,希望表達大家對他們的肯定與感謝,並與所有觀看跨年晚會的民眾一起分享他們的榮耀。


「台北最HIGH新年城2011跨年晚會」,將由徐乃麟及侯佩岑共同主持,由最堅強的卡司-五月天、張惠妹等與現場民眾一齊迎接新年,HIGH翻台北。郝龍斌說,為了讓現場的朋友都能看得清楚,此次特別準備最大的戶外3D電視螢幕、並大量發送3D眼鏡,可以透過3D螢幕,欣賞長達288秒、由蔡國強先生設計、破紀錄的101跨年煙火;市府團隊的用心規劃,今年跨年晚會的參加人次可望再創新高。


另外,此次不僅101大樓有煙火,信義計畫區裡,煙火連動的大樓包含市府大樓、華視大樓、國父紀念館、信義房屋、遠雄國際商務大樓、松山菸廠、華新麗華大樓、中國石油大樓、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大樓等。


迎接建國百年,今年的跨年活動特別盛大,郝龍斌指出,「讓大家高高興興的跨年,平平安安的回家」是最高指導目標。交通局及交通大隊表示,信義計畫區周邊疏運比照往年,分兩階段交通管制,市府轉運站也會配合疏散管制;而花博大佳園區的人潮疏運也有相關規劃,附近國道一號部份路段都會配合實施交通管制;為了讓參與跨年活動的民眾盡早回家,台北捷運將從31日上午6:00營運至1日晚上12點,持續營運42小時不休息,採取尖峰時間並加密班次輸運。


台北101煙火 15圖案藝術秀
更新日期:2010/12/28 20:07 鄭冠威

【台灣醒報記者鄭冠威報導】今年台北跨年夜空將有不同的感受,台北101大樓今天與爆破大師蔡國強公布了跨年夜15個不同主題的「焰火秀」,其中包括特效文字煙火、充滿藝文氣息圖像爆破煙火,與大佳河濱公園合力燃放超過300秒的煙火,要帶出台北最獨一無二的璀璨跨年夜。


這次焰火秀將101焰火秀結合大佳河濱公園,在大佳河濱園區燃放代表建國百年的數字100及漢字主題,在101大樓焰火主秀也使用了許多具文化意象的紅燈籠、瀑布、竹子、翔龍等等圖像,讓焰火秀充滿濃濃藝術感,最後則以施放630發「照明彈」,照亮台北城,依依不捨告別2010年。


今年台北101煙火改變以往由戶外平台架設煙火的方式,改用在外牆鋪設360度的煙火網,讓煙火也能有3D的呈現,表現出煙火的流動性跟舞蹈性,蔡國強今天表示「這次的焰火秀,希望能帶出自由的氛圍,以大自然的意象,讓焰火秀也能很有文化」。


這次他也將與曾為奧運、APEC設計跨國團隊及國內企業,聯手投資打造不同於以往的煙火。


這次焰火秀對於愛好攝影及想要捕捉這百年難得一見畫面的民眾,也是一大挑戰,許多主題融合在這一次的慶典,有些主題焰火是稍縱即逝的,之前搶先公布的翔龍盤旋就只有短短的七秒,對攝影者是一大技術挑戰。


如果跨年當天天候不佳,導致煙火過於潮溼,也會有煙霧過大的問題,建議不要在台北下風處的西南方進行拍攝,以免無法捕捉到美麗煙火施放的瞬間。



15大創意匯聚蔡國強打造驚艷世界101煙火秀
更新日期:2010/12/28 18:07 江昭倫
具有國際指標性象徵的台北101跨年煙火秀,今年特別請來國際爆破大師蔡國強設計,長達288秒的煙火表演,充滿流動性和舞蹈感。蔡國強表示,這次煙火秀技術難度相當高,卻是他大展創意的好機會,絕對讓民眾看得大呼過癮!


今年跨年,台北天空將驚艷全世界!在藝術家蔡國強的領軍下,今年101煙火秀聚集15大創意,有代表傳統節慶的紅燈籠、寶塔與祥龍盤旋等樣式的煙火表演,也有梅花綻放、七彩方塊、舞動彩虹、火箭騰飛,以及如竹葉般的綠色拉手煙花伸展燃放;最後則以施放630發「照明彈」,照亮台北城,依依不捨告別2010年。


將近5分鐘的煙火表演,一開始就震撼登場。蔡國強表示,從倒數進入2011年的瞬間,101大樓與周圍10棟大樓、18所學校,將與大佳園區建國百年跨年慶典同步燃放煙火,100秒的電閃雷鳴焰火,呈現震天動地的視覺與聲音震撼;接著天空會出現直立式金色數字100字樣,呼應建國百年主題;隨後夜空會秀出一句帶有期許意味的煙火漢字,迎接新年到來。


蔡國強表示,有別於他為建國百年跨年慶典所設計的煙火,101煙火秀會顯得更自由更活潑。他說:『(原音)在這邊我會強調更有一種自由的氣氛,另外還有一個整個形象上跟大自然…你看竹子啊、瀑布啊,很多大自然的元素,跟大自然的親和感;另外也用了一些民間文化習慣。』


目前整個煙火裝置仍在趕工中,蔡國強也提醒民眾,屆時最佳的觀賞位置將是市府廣場方向,而多達12萬發的大小煙火施放,精采度保證前所未有。


跨年夜低溫6度 元旦清晨僅5度注意保暖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12/29 10:34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難得的冬天溫暖陽光,這兩天大家可要好好把握了!明天(30日)夜間寒流抵達,各地氣溫驟降,中央氣象局預測31日跨年夜北部低溫只有攝氏6度,元旦清晨甚至下探5度,南度也在10度以下,想要跨年的民眾,一定要增添保暖衣物。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新竹最低溫攝氏8.6度,白天各地高溫可達21度到23度,各地天氣溫暖、穩定,日夜溫差大,宜蘭、北部山區有雨勢不大的零星短暫雨機會。傍晚開始,大陸冷氣團及寒流前緣鋒面南下,北部及東北部逐漸轉涼;30日台北、宜蘭、花蓮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白天氣溫稍降,但北部、中部高溫仍有15度,南部有17度。

氣象局預測,乾冷的寒流明天夜間抵達,各地氣溫驟降,31日白天就能明顯感受到寒流威力,預測跨年夜北部低溫只有6度,中部8度、南度10度,元旦清晨是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預測北部低溫只有5度,中、南部低溫也都在10度以下。

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在跨年夜及元旦2天假期持續發威,持續到明年1月2日,1月3日起寒流才會逐漸減弱,氣溫每天回升1到2度。提醒民眾外出參加活動要做好禦寒準備,居家使用熱水器也要注意通風,沿海養殖漁業及山坡地農作要防寒害。

       




歷史上的今天:    五年都有看101的煙火啊

2010.01.01
101跨年煙火2010 TAIWAN UP
2009.01.01
新年快樂101跨年煙火2009 
2008.01.01
[Taipei 101] 2008 跨年煙火
2007.01.01
迎向2007煙火101
2006.01.01
2006年的第一秒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