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101又有新花樣,其實101白天就大約看的出他有寫什麼字呢,哈哈哈,這是我歷年來的觀察

我現在也有響應減碳運動喔,我大概每星期會走路回家一次,因為除了肚皮舞外,還想要多運動一下,雖然馬路上空氣是沒多乾淨,但是我覺得走個30分鐘還好啦,平常逛街不也是在壓馬路嗎





減碳活動》COOL<2 ℃ 101秀密碼提倡減碳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08.04.21 03:10 pm


台北101很「COOL」!為了表達台灣願意加入國際對抗地球暖化的減碳行列,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與台北101大樓於今晚舉辦舉辦「台灣氣候密碼」行動,101大樓將點亮「COOL 」、「<2 ℃」等字樣。

環品會董事長劉銘龍表示,以往歲末年終之際,某些跨國企業為了台北101大樓秀出企業識別LOGO,就必須花上近千萬元,而這是台北101大樓首次為環保發光,且是完全免費。

劉銘龍指出,這次「台灣氣候密碼」行動將自4月21日起在連續七天晚間6時半至9時30分,於台北101大樓頂端點亮「<2 ℃」與「COOL」字樣的氣候密碼。

劉銘龍解釋,「COOL」就是「cool down the Earth」(為地球降溫),「<2 ℃」則代表我們不能讓地球的增溫幅度超過攝氏兩度(與工業革命前相較)。

劉銘龍強調,台北101大樓是全球最高的建築物,這次透過101大樓打出「COOL」、「<2 ℃」等字樣,向國際社會表達了台灣重視關心地球暖化議題。

外界質疑,當全球各大城市透過熄燈來喚醒民眾的環保意識,台北101大樓卻是背道而行,連續七天點燈,對此,劉銘龍表示,點燈行動約耗電364度,等同於排放232公斤二氧化碳,相當於一個小家庭一個月的平均用電量。

這次台北101大樓以環保公益方式點燈,環品會已向世界地球日總部網站購買了400度由風力發電產生的減碳積分,也在南投溪頭台大實驗林設置的氣候保護紀念林種了10棵樹,來減少這次行動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

【2008/04/2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