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囉,經過小爭扎決定去忠孝東路六段的高樓看煙火,還沒十點就先上去勘查地形,這邊不錯,美麗華、101都看的清楚,京華城有被擋到一點點,因為我真的還不太會用我的400D,所以大概11點40就冒著9度低溫上樓頂去,調模式,調了大概快十分鐘後才比較能確定要用什麼拍,我想說101煙火稍蹤即逝,我要用快一點的快門,因為我去年用我的R4大概都用1/8秒拍的,所以這次也調1/8,光圈的話就隨便,我也不曉得要用哪個,反正我用快門優先,鏡頭用85的,已經拉到最底了,也沒辦法把101拍的更大更清楚了,選了連拍模式,就不會漏掉任何一個鏡頭

這時原本只有我和另一位住戶的頂樓,擁進了幾十人,還好我早來,和蓋先生已經卡好了位,一直到時間快到,我才發覺我把電量用了1/3,在最後一分鐘趕快換一個全新的電池,弄好了相機的角度,手握好快門線,這才發現101燈全關了,快開始囉,因為不在現場,沒辦法一起倒數,看時間正好十二點整囉,果然,101的燈一層層的點亮囉

然後我就按著我的快門線,DA DA DA DA DA DA DA .........................................輕輕鬆鬆,邊尖叫邊歡呼,蓋先生說我KI笑,本來跨年就是要HIGH嘛,二分鐘結束,拍了三百多張,哈哈哈哈,真開心,看了Mr.骨的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s8623247 這才覺得我還要更努力的加油

不曉得明年還有沒有煙火?我還有沒有機會這樣拍?但我會努力的學習的,往下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