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說101百貨的餐廳、誠品的餐廳、象山是不錯的賞煙火景點

我來提供幾個私房平地賞101跨年煙火的好地方,希望大家晚上看煙火愉快喔
深色表示建築物比較高喔,所以不要站在那附近會看不到,總之重點就是要閃建築物啦,誰不知道,基本上就是要站信義路及松智路上面就萬無一失了
1.信義誠品的門口(這邊可將101,離101不會太近,我明天應該是要站在這個點)棒的點是站在中國信託後面的小公園馬路邊,看101清楚,但明天那邊可能沒地方站,要早點去卡位喔,那裡真的很不錯

2.
中國石油及國泰金融大樓中間(這點還可以,101下部會有些遮住,但這裡的點我還滿喜歡的,連附近的三越的景都一覽)

3.
信義路\松仁路口 NY BAGLE\法樂琪\JOYCE EAST的門外 (這裡除了晚餐可飽餐一頓外,散場後也可去24小時的NYBAGLE下等人群散了再走喔

4.
信義路四段\通化街口 (這邊特色是熱鬧,除了夜市可以吃吃喝喝,核心地帶,人也滿多的)信義路四段\基隆路口(這邊可將101但應該會很擠)

5.
信安街中段,靠近軍營附近,吳興街220巷底,台北醫學院對面空地( 這邊的特色是空曠,你站的位置前面100公尺都沒建築物喔,超棒的,今晚就有經過,看101是有點遠,但是滿完整且不會被遮住,也不用跟別人擠,但附近臨停可能較容易些)沒拍照真可惜,大家可以白天去看一下

6.
信義路五段快速道路附近 (這邊也平常沒什麼人,只有些剛蓋好的房子,但要小心身邊快速道路的車速喔)這邊也沒站在那拍過
7.
松智路信義之星對面 (這裡也ok但附近的燈滿多的


1.信義誠品的門口(這邊可將101全覽,離101不會太近,我明天應該是要站在這個點)

最棒的點是站在中國信託後面的小公園馬路邊,看101超清楚,但明天那邊可能沒地方站,要早點去卡位喔,那裡真的很不錯


2.中國石油及國泰金融大樓中間(這點還可以,101下部會有些遮住,但這裡的點我還滿喜歡的,連附近的三越的景都一覽)


3.信義路\松仁路口 NY BAGLE\法樂琪\JOYCE EAST的門外 (這裡除了晚餐可飽餐一頓外,散場後也可去24小時的NY BAGLE坐一下等人群散了再走喔


4.信義路四段\通化街口 (這邊特色是熱鬧,除了夜市可以吃吃喝喝,核心地帶,人也滿多的)

信義路四段\基隆路口(這邊可將101全覽但應該會很擠)


5.信安街中段,靠近軍營附近,吳興街220巷底,台北醫學院對面空地(這邊的特色是空曠,你站的位置前面100公尺都沒建築物喔,超棒的,今晚就有經過,看101是有點遠,但是滿完整且不會被遮住,也不用跟別人擠,但附近臨停可能較容易些)沒拍照真可惜,大家可以白天去看一下囉

6.信義路五段快速道路附近 (這邊也平常沒什麼人,只有些剛蓋好的房子,但要小心身邊快速道路的車速喔)這邊也沒站在那拍過

7.松智路信義之星對面 (這裡也ok但附近的燈滿多的)



中央氣象局

看漁業氣象是寫明天"偏東風"or"偏東轉東北風"也就是從信義路五段往四段的地方吹,所以呢,站在基隆路信義路口附近的應該會又再度看到火燒101吧,這只是依漁業氣像來推理的,哈~搞不好來個反向,我不是氣像專家喔,大家請勿理我,哈



跨年夜 低溫14-17度
更新日期:2006/12/31 00:09
明年的跨年天氣如何?氣象局表示,冷氣團減弱,溫度緩步回升,但由於雲量較多的關係,會出現零星降雨,明天跨年夜各地的低溫大約在14到17度。而高山地區,明天也有可能降雪,因為今天合歡山已經降下三公分瑞雪。星期六中午,合歡山入冬以來,第二次飄雪,不過水氣不太穩定,雪是斷斷續續地下,地上積雪大約有三公分在下雪的高山跨年,感覺應該也不賴,但要碰點運氣。一般民眾參加的各地的跨年活動,則不用碰運氣鐵定會舉辦,擔心天氣不好、太冷嗎?氣象局說應該不至於31日會有零星降雨,但一下下就停了,北部低溫16到17度,中部14度,南部16度,比30日高個一、二度,但若要早出晚歸,記得注意保暖,免得跨完年又感冒了!


台北101將於踏入2007年的零時起施放一百八十八秒的煙火,共計十二段,及登峰造極為結束畫面,總共超過一萬二千枚煙火,總經費超過三千萬


跨年狂歡13小時 101煙火秀加碼  
2006-12-27 03:30/記者馮復華、陳志豪/台北報導

今年跨年,台北民眾可以連High13小時,101大樓的跨年倒數煙火秀更超過3分鐘!
新舊市長 一起倒數計時

跨年時刻將由新舊台北市長郝龍斌、馬英九,和樂團五月天及小天后蔡依林攜手倒數,台北市政府預估將吸引超過50萬人共同迎接新年曙光。
台北市政府交通大隊表示,配合跨年活動的舞台搭設,昨天市府大樓前市府路已封閉五個車道,29日晚上10時至元旦當天晚上10時市府路封閉,當天市府大樓也不開放民眾出入。

31日遊行 辣妹熱舞開場
北市新聞處表示,跟往年最大不同處,今年跨年活動31日下午2時在熱鬧的信義商圈展開,15隊、超過四百人的盛大遊行活動,由重型機車隊載著貓女造型的啦啦隊辣妹開道,並以辣妹熱舞開場。
配合跨年晚會,北市捷運公司將營運至元旦凌晨3時收班,並視人潮延長運輸時間,元旦當天頭班車自凌晨4時30分開出,方便民眾參加市府的元旦升旗。
捷運加班啟動 人潮管制
捷運公司昨天也公布跨年晚會運輸方案,預估12月31日8時後人潮漸增,捷運板南線將自8時後以每2分20秒發車一班,至元旦當天凌晨3時,預估每小時可載運3.8萬人次,載運至市府的人潮約15萬人次,輸運離開人次約為12萬人。
捷運公司表示,將採每三班有兩班停靠市府站、一班停靠國父紀念館的比例,來紓解人潮。忠孝復興站、台北車站、國父紀念館、市府站及板橋站也將管制人潮。
捷運公司指出,以往跨年人潮上下列車耗費的時間較長,也會造成列車行駛時間增加,建議搭捷運民眾提早出門,並預先加值悠遊卡或購買回程單程票。
跨年當天 三階段交管
北市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玉表示,松山菸廠將做為公車轉運站,松德路上也可搭乘公車。北市交通大隊表示,跨年當天交通管制將按照時間分成三階段,下午1時以後,信義商圈車輛只出不進,晚間8時後,車輛不准進也不准出。
交通大隊表示,第一階段配合遊行,管制時間自13時至晚間8時30分,路段包括松仁路以西、松廉路以北、忠孝東路以南,及逸仙路以東;第2階段自晚間8時30分至22時,再將市政府周邊的信義路以北及基隆路以東納入。
第三階段管制自12月31日晚上10時至元旦凌晨3時,管制範圍包括忠孝東路以南、松仁路以西、信義路以北、光復南路以東。

************************************************
(951225)臺北最HIGH新年城─2007跨年晚會各項活動交通管制措施

發稿單位: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
發稿日期:96年12月25日
聯 絡 人:組長葉金順
聯絡電話:(02)2393-0057

臺北市政府分別訂於95年12月31日14時至17時在信義商圈舉辦「跨年遊行活動」及同日19時至1月1日1時舉辦「臺北最HIGH新年城-2007跨年晚會」,預估將吸引約40萬民眾踴躍前往觀賞,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為維護前揭活動交通秩序與安全,業已規劃交通管制方案如下:
一、相關交通管制措施(詳如附件交通管制疏導示意圖)
(一)為配合「2007跨年晚會」舞台搭設施工及拆除,相關道路交通管制路段、時間如下:
1、95年12月25日(星期一)14時至95年12月26日(星期二)0時:管制市府路(松壽路至松高路段)東側5線車道。
2、95年12月26日(星期二)0時至95年12月26日(星期二)6時:封閉市府路(松壽路至松高路段)及新仁愛路。
3、95年12月26日(星期二)6時至95年12月29日(星期五)22時:管制市府路(松壽路至松高路段)東側5線車道。
4、95年12月29日(星期五)22時至96年1月1日(星期一)22時:封閉市府路(松壽路至松高路段)及新仁愛路。
(二)第1階段:
1、信義商圈跨年遊行活動:
(1)時間:95年12月31日14時至17時。
(2)路線:市府路、松高路口集結-松高路-右轉松智路-右轉松壽路-市府南側停車場前迴轉-松壽路-松壽路空橋前迴轉-右轉松智路-市府東大門終點。
2、管制時間:12月31日13時至20時30分。
3、交通管制範圍:
北至松高路、忠孝東路、東至松仁路、南至松廉路、、信義路、松壽路、仁愛路、西至基隆路、逸仙路、1號道路、市府路(除仁愛路、1號道路外,均不含道路)。
4、另於17時30分於逸仙路、松高路口設置管制點,禁止車輛向東行駛進入松高路。
(三)第2階段:
1、「臺北最HIGH新年城-2007跨年晚會」活動:
(1)時間:95年12月31日19時至96年1月1日1時。
(2)地點:市民廣場。
2、管制時間:12月31日20時30分至22時。
3、新增以下管制範圍:
(1)封閉市府路(松壽路至信義路段)東側2個車道,以利建置安全救護通道。
(2)封閉松廉路(松智路至松仁路段)及松智路(松廉路至信義路段)。
(3)基隆路、忠孝東路口設置管制點,禁止車輛往南行駛。
(4)基隆路、松壽路口基隆路南往北至忠孝東路出口之車行地下道封閉。
(四)第3階段:
1、管制時間:12月31日22時至1月1日3時。
2、交通管制範圍:
北至忠孝東路、東至松仁路、南至信義路(基隆路至莊敬路間不管制)、仁愛路(以上均含道路)、西至光復南路(不含道路)、基隆路(僅開放松隆路至信義路段車行地下道)。
3、封閉信義路(光復南路至基隆路段)北側慢車道。
4、信義快速道路信義路出口往(西)市府路方向匝道禁止通行,僅開放往(東)南港方向匝道行駛。
二、光復南、北路(八德路至基隆路段)、基隆路(永吉路至敦化南路段)、松勤路及莊敬路紅線路段及法定禁止臨時停車處所,延長違規停車拖吊時間至96年1月1日3時止。
三、本市公車均依據上述交通管制範圍配合改道,並於原站牌張貼告示單,告知民眾公車改道位置,請市民朋友注意。
四、呼籲事項:
(一)市民朋友駕駛車輛時,請儘量避開交通管制區域,以免耽誤行車時間。
(二)停放於信義商圈公有及商家停車場內之車輛,請於活動開始前儘早駛離,以免活動現場人潮大量聚集,車輛無法駛離。
(三)因活動周邊停車空間有限且停車場均已實施管制,請市民朋友搭乘公車及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勿開車或騎乘機車前往。
(四)請市民朋友勿任意違規停車,並遵守各路口員警之指揮疏導,以免增加管制區域周邊道路車流延滯。
(五)接近跨年時刻施放煙火時,請市民朋友駕車行經活動現場周邊,勿暫停觀賞,以免影響車流。
上揭各項活動交通管制措施,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將視當日治安、交通狀況及參與民眾數量之多寡,彈性擴大交通管制範圍;另有關「臺北最HIGH新年城-2007跨年晚會各項活動」交通管制措施各項活動交通管制訊息,歡迎進入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網站:http://td. tcpd.gov.tw閱覽相關規劃說明。以上各項交通管制措施將隨時提供警廣、台北等各廣播電台插播路況報導,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特別呼籲駕駛人隨時留意收聽路況報導,提前改道行駛,避開管制區,勿任意違規停車,並遵守各路口員警之指揮疏導,以免增加管制區域周邊道路車流延滯及耽誤行車時間,共同維護交通順暢與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