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前夕的星期五晚上,蓋先生一個突發奇想就說,我們去基隆買湯圓好不好(又來了又來了,比孕婦我還會有很多想吃東西),那天也是毛毛細雨,基隆夜市來來回回經過全家福很多次,都沒去買過,不過我大概知道在哪邊,再上網查一下,確定今天有營業就衝去了,到了基隆就先跑去買元宵啦

買完元宵也沒閒著,當然先是吃了我愛的鼎邊銼,再來個基隆營養三明治啊,結果就很飽了,因為我們是吃飽才來的,本來要去李鵠買鳳梨酥的,結果快十點應該關門就算了

很容易找,看地址就找的到,從廟口出去右轉再左轉就到了三兄弟豆花那條,再走二個巷子就到了,在外面他有現煮的攤子


他只有賣一種元宵,那就是芝麻口味的,他不是素食者可用喔,因為他的特色就是有加「豬.....油」

所以攤子上賣了五種品項

1.芝麻湯圓60
2.湯圓加蛋65
3.酒釀湯圓70
4.酒釀加蛋60
5.酒釀加蛋湯圓80




攤子的那條巷子走到底就是外帶區啦,我畫圈圈的地方



一盒320元40顆,分二層,一層20顆


內餡主要是選品質好的芝麻,洗過後炒熟,加入豬油、糖粉揉製成糰備用。餡皮是由白米磨成米漿後瀝乾,磨成糯米粉。最後芝麻糰用滾的方式讓糯米粉,均勻篩在芝麻餡上,如此連做三次,QQ好吃的元宵就形成了。

反正只要是用滾的就是元宵,那平常超市買的什麼芝麻湯圓那些就是機器做或用手搓的,不是用竹篩簍滾的




桂花蜜$30




用滾的元宵通常表面呈粗粗的狀態




烹調方式:首先煮一鍋熱水,待水沸騰後將元宵放入水中(煮約5分鐘),當元宵浮起水面即可撈起, 再加入一匙桂花蜜,美味可口的芝麻湯圓就可食用了。
 



將將,元宵來了


裡面的芝麻餡還滿豐富的,通常都帶點甜,加了桂花蜜多了香味,加酒釀蛋花也不錯




烹調方式:    準備一碗水,    加八分之一罐酒釀烹煮,    稍有些熱度時,    加入蛋花攪拌均勻即可起鍋,    再加入一匙桂花蜜即可食用。
                       (酒釀烹煮時間不宜太久) (尤其是做月子的婦女更佳滋補喔!)

酒釀存放方法:酒釀只能放冷藏室,可控制其酒味濃或淡;可存放30天以上。



桂花可健脾胃、益腎志、活血絡、舒筋骨、 而且還可防治腦神經衰弱、腸胃潰瘍、痰飲喘咳、腰背扭傷等疾患。
另外,常用桂花來泡茶或入菜,還有堅定意志,幫助睡眠、避免缺乏生趣 。
還有,平常容易口臭或眼睛疲勞、視力模糊時 ,喝點桂花茶也可消除口臭、眼花哦!
當湯圓或酒釀煮熟時,每一碗加上一匙桂花蜜,味道更棒喔!  
桂花蜜已屬熟食,所以不需再煮過,以免破壞了它原有的香氣。
 
www.kcjfy.com 
全家福元宵
地址:基隆市愛四路50號-1 
電話:02-242507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